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媽祖籤60首-19。富貴由命天註定,心高必然誤君期,不然且回依舊路,雲開月出自分明。


媽祖籤詩六十甲子籤
籤詩相關故事
第十九籤【丁丑】
 ●○● ●●○
屬水利冬 宜其北方
富貴由命天註定
心高必然誤君期
不然且回依舊路
雲開月出自分明
 
1)紅孩兒截住去路。
2)范丹妻未出身殺九夫。
3)蘇秦不第。
4)蘇秦真不第。
5)藝思思。
6)楊雄事新為莽大夫。
7)蔡文錦往京都。
8)許復興與韓信算命。
9)達摩一葦渡江。

解   曰
1.          凡事 被人害。理完(終)明。 
2.          六甲 先女後男。得貴。(作福出麟兒)
3.          六畜 不可。
4.          月令 桂候。
5.          出外 不可。
6.          功名 難得。
7.          失物 月光在。暗難尋。
8.          行舟 平平。
9.          作事 月光好。
10.        作塭 守運心亦虧本。
11.      求兒 慢一步。
12.      求雨 未有。
13.      求財 守機而作。
14.      來人 月頭到。
15.      官事 命運犯刑相剋。拖尾。
16.      治病 險。月光好。若(暗)不癒。
17.      家事 和而貴。(犯相剋。望神佛)
18.      家運 不佳。可住平安。
19.      耕作 不可依舊。
20.      討海 運微不逢時。
21.      婚姻 不成。由天註定。
22.      移居 可。
23.      魚苗 應月明。
24.      尋人 暫待。
25.      歲君 照舊。
26.      經商 難如意。守待時。
27.      遠信 將近就至。
28.      墳墓 舊墳重興。
29.      築室 不可。
 

 
籤詩內容翻譯重要關鍵字句解說
富貴由命天註定

榮華富貴都是先天註定的
 
心高必然誤君期 理想太高必然會耽誤自己的前程 
不然且回依舊路 要不然還是依原來的路子走 
雲開月出自分明 當障礙排除,內情浮出,那就真相大白了「雲」代表障礙
本籤重點: 1.若是理想太高,恐會錯失良機。
2.依照當前的路子而走為宜。
若問轉業,請維持原業。
若問愛情,莫換對象。
 

 
籤詩故事一:紅孩兒截住去路
  ~~~~~~~~~~~~~~~~~~~~~~~~~~~  紅孩兒截住去路
唐朝初年西遼興兵造反,薛仁貴奉旨征討,領兵進駐白虎關。薛仁貴睡夢中現出白虎元神,薛丁山以為是兇獸來犯,倉卒間放了一箭,卻射死父親,大敵當前,薛丁山殺死父親,自知難逃一死。
幸好高宗皇帝登基,晉封功臣,大赦天下,眾老臣又極力為薛丁山求情,皇帝這才諭令薛丁山必須帶罪立功,早日平定西遼,薛丁山不得不親自到寒江關,迎請樊梨花返回唐營。
樊梨花返回唐營,奉旨和薛丁山成親,同時登台掛帥,統領大軍,一路攻城掠陣,勢如破竹,乘勝追擊。大軍到了銅馬關,日已黃昏,樊梨花傳令眾兵士安營待命。銅馬關形勢險要,由西涼國附馬爺蘇寶同把守,聽得唐朝大軍叩關,即時擺下五龍陣,打算以逸代勞,活抓丁山夫婦,抵擋唐朝大軍西進。
第二天,樊梨花、薛丁山率同部將兵士探陣,只見陣中以黃、紅、青、白、黑五色旗幡招展,鈴聲大震,一時之間,五色光芒照射四方,唐兵個個眼花瞭亂,分不出東南西北,蘇寶同引兵包抄,唐軍抵擋不住,情勢危急,竇一虎借土遁,秦漢以飛天術,樊梨花也化成一陣清風逃回本營,而薛丁山以及其他將士都被圍困在陣中。
樊梨花新婚不久,掛帥西征,心願還未完成,夫婿倒先陷入敵陣,心急如焚。就在進退兩難的時候,突然接到師父梨山聖母指示,必須要到南海普陀山拜請善才童子相助,同時要借到鐵扇公主的芭蕉扇,才能攻破五龍陣。樊元帥即刻派遣竇一虎,前往翠雲山向鐵扇公主借了芭蕉扇﹔秦漢奉命到了南海紫竹林,不巧觀音菩薩和善才童子同往朝見玉皇大帝,守山的弟子告訢秦漢:「破五龍陣,菩薩早已安排好了,不必擔心。」
秦漢滿懷高興,騰雲駕霧,瞬間已經到了西涼境內,赫然聽得殺聲震天,低頭一看,竇一虎正和一個打髮髻、手執齊眉尖槍的小孩,一來一往殺得塵土飛揚,竇一虎已經汗流夾背,氣喘如牛,而那小孩童卻愈戰愈勇,面不改色,秦漢手執鋼棍跳入戰圈,竇一虎一見師弟助陣,精神抖擻,奮力並肩再戰,可是依然打不過。
秦漢心想這孩童小小年紀,學得一身好功夫,必定不是泛泛之輩,尋個破綻,架住了火尖槍,大聲喝問:「你是什麼人?你我近日無冤,往日無仇,為何擋住去路,我們有要緊事要辦呢。」
「火雲洞紅孩兒就是我,當年為了想吃一口唐三藏的肉,被觀世音菩薩帶到南海參佛五十三年。」接著說:「今天奉佛爺之命,要到銅馬關幫助樊元帥破五龍陣,不料經過這裡,卻看到這位矮個子洋洋得意地把玩著母親的芭蕉扇,你也是和偷扇賊一夥的囉!」說著擺開架勢,眼看一場好戲就要上演了,秦漢即時收了棍棒,二人打拱行禮,秦漢自我介紹說出前往南海求助的經過,竇一虎對鐵扇公主,既然出借寶扇更是感激,看著天色還早,紅孩兒、竇一虎、秦漢三人,聯袂趕回銅馬關。
                                                                                    摘自:http://jlg2005.myweb.hinet.net/  
本故事的啟示
 
籤詩故事二
本故事的啟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