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媽祖籤60首-30。漸漸看此月中和,過後須防未得高,改變顏色前途去,凡事必定見重勞。


媽祖籤詩六十甲子籤
籤詩相關故事
第三十籤【戊戌】 
●●● ○●○
屬木利春 宜其東方
漸漸看此月中和
過後須防未得高
改變顏色前途去
凡事必定見重勞
 
(1)豬哥過柿山
(2)薛丁山三請樊梨花。
(3)李通賠金牌救岳夫人出關。
(4)氣死周瑜。
(5)李太白。
(6)柳毅傳書。
(7)石崇告神。
(8)白珍娘借水。
(9)姬夫差敗師奔歸。  

解   曰
1.        凡事 了錢。甚不好。 
2.        六甲 空孕。勿躁。
3.        六畜 不佳。
4.        月令 不遂。
5.        出外 不可出。
6.        功名 不成難進。
7.        失物 難尋。
8.        行舟 了工了本。
9.        作事 難成。
10.    作塭 枉費徒勞。失利。
11.    求兒 不可。且慢。
12.    求雨 久不至。
13.    求財 無利。
14.    來人 月光到。
15.    官事 枉費了錢。
16.    治病 險。半月不癒。重。
17.    家事 門有險。了錢災。
18.    家運 了錢難安。
19.    耕作 了工後。半年好。
20.    討海 了工。無利。
21.    婚姻 不成。
22.    移居 不可。
23.    魚苗 無望。
24.    尋人 行人漸回。
25.    歲君 不遂。
26.    經商 經營不就。
27.      遠信 音信有變。
28.    墳墓 地氣不佳。
29.    築室 不安。

 
籤詩內容即翻譯
重要關鍵字句解說
漸漸看此月中和

這件事情到了月中,可以看見漸漸和緩了...
 
過後須防未得高
但是,事情過後還不能太得意,還得預防同樣的事情又發生了。
 
改變顏色前途去
改變一下「顏色」就能改變前途。
「顏色」隨所問不同而有不同含意。
「改變顏色」,可以代表改變風水,改變居家佈置格局,改變穿著色彩或樣式,改變經營管理模式,改變相處對待模式或態度......等等,隨所問不同而代表不同的改變內容。
凡事必定見重勞
每件事情要獲得成果,總是要經過不斷的重複勞動經營,而後有所收益。
 
本籤重點:
1.這事還要預防再度發生。
2.「改變顏色」而讓此事變好。
3.好事總是多磨。


 
籤詩故事一:豬哥過柿山
豬哥過柿山
乍暖猶寒三月天,三藏、悟空、八戒和沙和尚師徒四人正加緊趕路,聽說穿過這片綠林,就有村莊了。突然一陣風過,下起雨來,斜風細雨,衣服都快濕透了,三藏暗暗叫苦,悟空抬頭暮見不遠山坳處, 一縷炊煙裊裊,興沖沖地跑在最前面,想找民家避風雨。
走進莊門,疏疏落落幾處竹籬茅舍,煙雨中顯得格外安詳寧靜,悟空就近求得一戶李姓人家的同意,讓他們師徒四人暫住一宿。
主人家李太公,一聽他們是要到雷音寺取經的大唐和尚,不住地搖頭說:「去不得,去不得。」李太公朝他們打量一翻,又說:「說句不客氣,就憑你們四個人,我看莊後的柿山也過不了,更不用說到西天雷音寺了。」孫悟空搔頭抓背笑嘻嘻說:「老先生,可別嚇唬人,這柿山難道有吃人的妖怪不成?」
這時李太公才娓娓說出柿山的險惡。村莊西邊大約三十里,就是柿山,唯一的通路叫稀柿衕,山壁陡峭,山谷兩旁長滿了柿樹,每年夏天結果纍纍,秋天一到果熟蒂落,紅熟的柿子滿坑滿谷,經過秋霜寒露的浸泡,風吹日曬,柿子都腐爛發酵,經年累月越積越多,臭味沖天,稀柿衕已經變成「稀屎衕」。每到入秋,偶而西風乍起,村人還不住那股怪異的臭味,自古以來,從沒人敢從那裡經過,其實也走不過去。
 孫悟空聽了,著實也為師父擔心了一整夜,不過好歹也得走一趟。第二天,雨停天晴,三藏師徒辭別李太公。出了莊門沒多遠,就聞到陣陣臭氣令人作嘔,一行四人摀著鼻子,一步挨著一步走近了稀屎衕,果然惡臭難聞,污穢不堪。放眼一看,哇!無邊無際,據李太公說:這條稀屎衕,貫穿柿山,全長不下八百里。
孫悟空眾人無奈地站在那裡發楞,「悟空,你快想想辦法呀!」三藏催促著說。「捉山精、除鬼怪,是我的專長,面對這一大堆臭屎,最好…」悟空話才說到一半,八戒就搶著說:「是了!最好先回莊裡休息幾天再想想辦法。」三藏正色說:「悟能,不可胡說。且聽聽悟空的意見。」
悟空已經成竹在胸,說道:「八戒本事大得很,就讓他變成一隻大豬公,當開路先鋒,拱除這些污穢,師父騎在馬上,我和悟淨緊跟在後,這不就成了?」八戒一聽急得直跳腳,說:「師兄,你也真靈精,只會將這種臭差事往我身上推。」三藏一想,果然是好辦法,說:「悟能,這是讓你施展本事的好機會,完成任務功德無量。」八戒搖頭晃腦,洋洋得意,喊聲「變」!驀然身長數十倍,衝入稀屎衕,拱出一條大路,引導眾人過了柿山。
                                                                     摘自:http://jlg2005.myweb.hinet.net/
 
本故事的啟示
 
籤詩故事二
本故事的啟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