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媽祖籤60首-32。龍虎相交在門前,此事必定兩相連,黃金忽然變成鐵,何用作福問神仙。


媽祖籤詩六十甲子籤
籤詩相關故事
第三二籤【己卯】
○●● ●●○
屬土利年 四方皆宜
龍虎相交在門前
此事必定兩相連
黃金忽然變成鐵
何用作福問神仙
(1)龍虎交會。
(2)劉備入東吳進贅。
(3)孫臏陷五雷陣。
(4)王戩入五雷陣。
(5)唐三藏。
(6)常何薦馬周。
(7)孟姜女送寒衣。
(8)駱宏勳返楊州。
(9)申鮮虞歸楚。  

解   曰
1.          凡事 退卻。 
2.          六甲 防小產。子息虛。
3.          六畜 損失。
4.          月令 不遂。
5.          出外 不可。犯災難。
6.          功名 無望。
7.          失物 難尋。
8.          行舟 無利。了工。
9.          作事 難得成功。
10.      作塭 失運虧本。
11.      求兒 不可。
12.      求雨 不日到。
13.      求財 失利虧本。
14.      來人 寅辰日到。
15.      官事 了錢拖尾。
16.      治病 有邪凶險。拖尾。少者好。寅辰日不畏
17.      家事 恐遇風波之災。
18.      家運 多口舌之災。
19.      耕作 不可。
20.      討海 徒勞。
 
21.      婚姻 不吉。
22.      移居 大不好。
23.      魚苗 不可。
24.      尋人 寅辰日在。
25.      歲君 中和。(不遂)
26.      經商 了錢。
27.      遠信 音信遲至。
28.      墳墓 地氣漸失。
29.      築室 必退敗。
 

 
籤詩內容翻譯重要關鍵字句解說
龍虎相交在門前
這事競爭(鬥爭)激烈
龍虎相交,代表兩件事情或兩個人互相拉扯。 也代表事情有衝突、摩擦。
若問愛情,代表雙方不合、爭吵嚴重。
若有關人際,也代表當事者最近人際關係不好。
若有關健康,代表健康狀況不佳。
若有關政治,代表政局不安或有黑幕。
其餘依此類推
此事必定兩相連 雙方必定受到打擊代表兩件事情會互相影響。 代表兩邊不能兼顧。
意即,進行此事容易受傷。
黃金忽然變成鐵 結果好事成了壞事 
何用作福問神仙 這時做福或問神仙也沒用了 
本籤重點: 1.此籤代表事情有摩擦、不協調,因此不宜進行。

 
籤詩故事一:劉備入東吳進贅
劉玄德。即西蜀先主也。為荊州牧時。甘夫人新喪。
東吳孫權聞知。詐以妹招贅欲賺其人。吳素討荊州。
孔明料知。乃授趙雲錦囊計。保先主入吳。
意弄假成真。娶孫夫人以歸焉。
本故事的啟示:其中有詐,其中有損。
 
籤詩故事二:龍虎交會
山西龍門縣薛英和潘姑娘結婚三十多年了,還沒生育一女半子,這一年九月涼秋時節,夜裡潘氏睡得正甜,朦朧中,只見一顆光輝耀眼的大星星,墮入懷裡,潘氏竟然奇蹟般的有了身孕。十個月後,生下一個白白胖胖的男娃娃,取名叫仁貴,薛英夫婦老年得子,高興得不得了。
一轉眼,薛仁貴已經十多歲了,身材壯碩雄武,讀書識字,人也聰穎,唯一的缺憾就是從不開口說話,薛英夫婦很看他乖巧令俐,一臉福相,雖然是個啞巴,倒也挺喜歡,就在薛英七十大壽的前一天晚上,薛仁貴正要入眠,忽然一隻碩大無比的白老虎,撲上身來,仁貴竟然開口驚叫:「不好了」,睜眼一看,白虎已經不見蹤影。
第二天一大早,薛英夫婦高坐堂上,親朋好友也都來祝壽,薛仁貴叩拜爹娘,揚聲祝賀說:「爹娘福如東海,壽比南山」,仁貴開口說話了,大廳裡一時歡聲雷動,喜氣洋洋,原來薛仁貴是天上白虎星君轉世,虎不開口則已,一開口便會傷人,過不了幾天,薛英夫婦果然都先後亡故。薛仁貴孑然一身,到柳家打雜,無意中娶了柳金花,卻惹惱了柳員外,薛仁貴夫婦都被趕出家門。
不久,太宗皇帝決定要跨海遠征高麗國,薛仁貴毅然投軍入伍,部隊開拔沒幾天,已經到了天蓋山,忽然不遠處傳來一聲巨響,如山崩、如地裂,直嚇得人仰馬翻,不遠處路面突然下陷,破了一個窟窿,幽幽暗暗,深不見底。
帶隊官張士貴隨即命令薛仁貴探勘地穴,薛仁貴坐在竹簍裡,用麻繩慢慢地放下,繩子上端繫好銅鈴,約定只要扯動麻繩,鈴聲一響就可連人帶籃子拉回地上。
好不容易到了底,黑漆漆的石窟中,正中央擺了個大蒸籠,薛仁貴正想探看究竟,突然傳來沙啞的呼叫聲「這位壯士,我已經被囚禁在這裡好幾百年了,行行好事,幫我撕開鎖鏈上的符咒吧!」薛仁貴抬頭一看,原來是一條龐然青龍,被鎖鏈拴在大石柱上,看來怪可憐的,薛仁貴剛一撕開鎖頭的符令,只看見一道雲霧衝出洞外,青龍已跑得無影無蹤了。
薛仁貴回頭打開蒸籠,雖然爐火已經熄滅了,但是蒸籠裡面由麵捏成的一條龍、二隻老虎和九條水牛,都還熱呼呼的,薛仁貴折騰了大半天肚子快餓扁了,一時高興,全都吃個精光。
這時突然石壁大開,一派日光溫煦耀眼,奇花異草、蒼松翠柏,原來這裡是九天玄女娘娘的修真福地。
九天玄女端坐蒲團上,正色說道:「今天沖開地穴,只想賜你一龍、二虎、九牛之力,期望你早日東征凱旋,不料你竟然放走孽龍,這青龍凶猛性惡,遠在堯帝時代,這畜牲一時變狂就鬧了九年大水災,害人無數,所以被我囚禁在此,一旦脫逃,天下大亂,恐難倖免」。薛仁貴後悔也來不及了,連連叩頭請罪。
九天玄女算出劫數難逃,取出了白虎鞭、水火袍、震天釘、穿雲箭和一捲無字天書送給薛仁貴,勉勵他要保護天子跨海征東,降服孽龍。
薛仁貴拜別娘娘,坐竹簍重回到地面,在洞口的弟兄已經足足守候了七天。
 
本故事的啟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