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媽祖籤60首-35。此事何須用心機,前途變怪自然知,看看此去得和合,漸漸脫出見太平。


媽祖籤詩六十甲子籤
籤詩相關故事
第三五籤【己酉】 
 ●●○ ●●●
屬土利年 四方皆宜
此事何須用心機
前途變怪自然知
看看此去得和合
漸漸脫出見太平
 
(1)吳漢殺妻。
(2)吳漢殺妻為母救主。
(3)朱文魁遇鬼。
(4)乙貼金走路遇鬼。
(5)呂蒙正。
(6)劉關張古城相會。
(7)胡僧相宋郊。
(8)司馬遷被難。
(9)陳靖姑臨水平妖。
 

解   曰
1.          凡事 臨機應變。 
2.          六甲 生產難。子媳虛。
3.          六畜 顛倒。
4.          月令 不遂祈神。
5.          出外 平正。
6.          功名 有活鬼。難進。
7.          失物 難尋。
8.          行舟 先失後得。
9.          作事 辰未日(半月)成好。(半吉。拖尾。了錢)
10.      作塭 鬼作怪後得利。
11.      求兒 不可。
12.      求雨 不日到。
13.      求財 遇呆人。漸很利。
14.      來人 辰未日(半月)到。
15.      官事 命運蹉跎。破財。
16.      治病 鬼作祟。後拖尾。
17.      家事 寬守即好。
18.      家運 風波漸消。
19.      耕作 早平。晚好。
20.      討海 鬼作祟後微利。
21.      婚姻 難成。成大吉。
22.      移居 南面得宜。
23.      魚苗 先失時後得宜。
24.      尋人 久回。
25.      歲君 未年得宜。
26.      經商 難得如意。
27.      遠信 守待可至。
28.      墳墓 運不佳。後能發。
29.      築室 犯凶星。不可。
 

 
籤詩翻譯重要關鍵字句解說
此事何須用心機 這件事情何必用太多心機呢...這件事用不著花那麼多的心思或苦惱,只要你堅定一個方向去做即可。
前途變怪自然知 事情若有變化,自然也會知道... 
看看此去得和合 若是照這樣發展下去,還有親人間的和合問題...代表當事者和周邊人的意見或觀念不一致,會因此而有一時的不睦。
漸漸脫出見太平 而後才漸漸擺脫這困境,而達到和平...當走出一條路後,雖然一時間總有人不接受,但是日久之後,大家也習慣了,也能接受了。
本籤重點: 1.堅定一個方向去做,自然能成功。
2.周邊人一時不能接受你的作為,日後就習慣而能接受了。


 
籤詩故事一:吳漢殺妻為母救主
~~~~~精要版~~~~~~~~~~~~~~~
吳漢殺妻為母救主
吳漢偶然救了王莽,王莽就將妹妹王英許配給他,但是自此吳母終日鬱鬱寡歡,一日吳漢立下擒拿劉秀的功勞,向母親稟報,希望能夠討母親歡心,沒想到母親大怒,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吳漢父親被王莽害死,母親帶著他逃走他鄉,非但沒有為父親報仇,還與仇人結為親家為他做事。吳漢悲憤之下,拿劍殺了妻子,就在此時吳漢母親也上吊自殺了。
 
~~~~~完整版~~~~~~~~~~~~~~~~~~~~~~
吳漢殺妻為母救主 
王莽在酒中下了毒,謀殺了漢平帝,擁立才滿二歲的劉嬰當皇帝,國家大權完全操控在他一人手中,三年後。索性自己當起皇帝,改國號為新。從劉邦斬蛇起義,延續一百二十年的西漢江山,終於被王莽篡奪了。
王莽好大喜功,連年對外用兵,強徵軍糧,不到幾年已經搞得盜賊四起,人心惶惶,各地英雄豪傑紛紛起戰。
這一天,潼關守將吳漢欣然進後堂向母親請安,還得意洋洋地向母親報告了一個好消息,他已經捉到了叛逆重犯劉秀。母親蕭氏一聽,張大了眼睛,目光如炬,直瞪著吳漢,一句話也不說,吳漢知道母親又生氣了,慌忙跪在地上。
吳漢始終不明白,自從娶了王莽的妹妹王英,兩年來,一直沒就沒再見過母親的笑容,心想這一回逮捕了前漢景帝七世孫兒劉秀,功勞不小,特別來向母親稟報,想搏得母親的歡欣,不料卻適得其反,只見母親一臉不屑,怒形於色。
吳漢跪在地上問頭都不敢抬起來,暗自反省「究竟我做錯了什麼?」室內靜寂無聲,只聽得從大廳後佛堂裡傳來「格!格!格!」的木魚聲,又是王英在誦經念佛了。自從她下嫁吳漢,在婆婆面前,從不敢仰仗皇帝哥哥的權勢嬌矜自傲,反而被吳漢的孝心所感化,天天一大早就在佛堂做早課,誦經禮佛,祈求菩薩賜福,保估婆婆福壽綿延,夫婿安康。
吳漢跪得兩腿都快發麻了,「自從你父親去世之後,我辛辛苦苦把你養育成人,我只希望你明事理,辨忠奸,為你父親報仇洗冤情,不料你竟不知羞恥認賊做父,還自鳴得意。」蕭氏說著已泣不成聲了。這突如其來的遽變,更使吳漢莫名其妙,母親蕭氏這才說出了多年來一直埋藏在心裡的傷心事。
吳漢的父親在成帝時也是朝廷命官,他忠貞敢言,不怕王皇后的淫威,不屑和王莽同流合污,終於被王莽殺害了,吳氏一家數十口都遭受牽連,蕭氏抱著剛滿週歲的吳漢逃離家鄉,從此隱姓埋名撫養吳漢。
一席話,說得吳漢痛哭流涕,他非常後悔,當日在山裡打獵的時候,無意中救了王莽一命,他更沒想到王莽還將自己的妹妹南寧公主許嫁給他,為什麼?為什麼?自從他和南寧公主成了親,雖然貴為附馬爺,並沒有給家人帶來溫暖和喜氣,婆媳之間也從不交談言笑,母親整天悶在屋子裡,王英也只好獨自在佛堂裡念經,吳漢終於明白其中的癥結在那兒,也想通了。
他昂然站起,拔出長劍,匆匆走進佛堂,只聽得南寧公主一聲尖叫,打斷了合拍中節的木魚聲和誦經梵唱。吳漢含著眼淚,擦淨劍上的血跡,納劍入鞘茫茫然走回大廳。突然覺得眼前黑影一晃,猛抬頭,只見樑上懸掛著母親,她已經上吊自殺了,手中緊握著一張字條寫著:「兒呀!天堂再見吧!」
 
                                                                        摘自:http://jlg2005.myweb.hinet.net/ 
本故事的啟示: 1.代表此事會犧牲了母親或妻子的意見或權益。(事主對於此事雖然洋洋得意,但卻困擾了母親或太太。)
 
籤詩故事二
本故事的啟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