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媽祖籤60首-36。福如東海壽如山,君爾何須嘆苦難,命內自然逢大吉,祈保分明自平安。


媽祖籤詩六十甲子籤
籤詩相關故事
第三六籤【己亥】 
 ○●○ ○●○
屬木利春 宜其東方
福如東海壽如山
君爾何須嘆苦難
命內自然逢大吉
祈保分明自平安
(1)薛仁貴救駕。
(2)李世民落海灘。
(3)崔文德祝壽辰。
(4)文彥博萬壽山祝壽。
(5)劉先主進蕸萌關。
(6)郭汲行部。
(7)張儀。
(8)陶朱公積儲
 

解曰
1.          凡事 亨通得自安。 
2.          六甲 得添弄璋。(生男)
3.          六畜 興旺。
4.          月令 不遂。
5.          出外 不可。(滿載榮歸)
6.          功名 祝神求佛可進。
7.          失物 尋在。
8.          行舟 大好居中。
9.          作事 成者甚好。
10.      作塭 神指示得大財。
11.      求兒 好。
12.      求雨 及時。
13.      求財 黃金萬貫。
14.      來人 月光即到。
15.      官事 了錢過後完局。
16.      治病 少者不畏。老險。
17.      家事 光輝門庭。
18.      家運 吉星拱照。
19.      耕作 早晚有收。
20.      討海 有大財。
21.      婚姻 美滿大吉
22.      移居 兄弟和合者吉。
23.      魚苗 大利。
24.      尋人 得至。
25.      歲君 平安。
26.      經商 萬商雲集。
27.      遠信 速報佳音。
28.      墳墓 地勢套當。
29.      築室 福雙全。子孫旺

 
籤詩內容翻譯
重要關鍵字句解說
福如東海壽如山
你的福報原本就很大
 
君爾何須嘆苦難
你何必哀嘆有苦難呢
 
命內自然逢大吉
命運中若逢凶自然化吉
 
祈保分明自平安
祈求保佑明顯是希望能得到平安
 
本籤重點:由於福報大、命大,所以能逢凶化吉。


 
籤詩故事一:薛仁貴救駕
薛仁貴救駕 
當唐太宗決定御駕親征高麗之前,曾經做了個異夢,軍師徐茂公解了夢提醒皇帝,必須到山西龍門縣,召募一位穿白袍、姓薛名仁貴的壯士前來扶助,跨海遠征才有勝算。
承辦這次龍門縣召兵的總管張士貴期限屆滿,返回長安復命交差,查遍了應征兵丁名冊,竟找不到「薛仁貴」,原來張士貴蒙上欺下,心懷鬼胎,早已把薛仁貴改名為薛禮了。
到了高麗國,每在危急關鍵時刻,總會出現一位少年白袍將軍來禦敵解困。兵馬總管張士貴,總是把這許多功勞都記在他的女婿何宗憲的名下,元帥尉遲恭覺得事有蹊蹺,三番兩次明查暗訪,想查出這位白袍將軍的來歷。
忠厚老實的薛仁貴早就被張士貴藏在藏軍洞裡了,這藏軍洞就在軍營後山,雜草叢生、古木蔽天,平常就很少有人來過,元帥尉遲恭始終摸不著頭緒。
這一天,春明景和,山中野花盛開,薛仁貴悶得發慌,正想到洞外溜達溜達,忽然聽見拴在樹下的寶馬幾聲長嘶,薛仁貴本以為麻煩來了,手提方天戢,走出洞來,卻不見人影。馬兒一見薛仁貴,豎起後腿不停嘶鳴,就像要脫疆狂奔的樣子。薛仁貴心想,洞裡躲久了,連馬兒也想要活動筋骨,於是解開馬韁,蹤身上馬。
說也奇怪,薛仁貴還未坐穩,這雪花駒已經拔足狂奔,不分東南西北,不循路徑穿過密林、躍過小丘,薛仁貴緊勒繩韁,馬卻愈跑愈起勁。訝異間,馬兒突然停了下來,薛仁貴放眼看,只見天連海、海連天,原來是站在海邊一處山崗上,清風徐來,海鳥飛翔,他正想下馬欣賞濱海風光,忽然聽得峭壁下有人大叫「救命!」,隱隱約約好像聽到那人自稱是大唐皇帝,假如有人救了他,願意將大唐一半江山做為報酬。
薛仁貴低頭一看,就在腳底下,果然有一位頭戴通天冠、身穿九龍袍的人,騎在馬背上,馬足陷在沙灘裡動彈不得。後面十來步遠,一位面色鐵青、手拿鋼刀的猛將哈哈大笑,聲如破鑼。
薛仁貴認得他就是高蔍國悍將蓋蘇文,好幾次在戰場上交鋒都被他逃脫。一時熱血沸騰,奮不顧身,策馬跳下懸崖,雪花駒飄然著地,蓋蘇文高舉鋼刀,正要砍下,薛仁貴及時摰起方天戟擋住了蓋蘇文的鋼刀,順手抽出白虎鞭,急如閃電,一鞭打在蓋蘇文後背上,蓋蘇文一聲哀嚎,口吐鮮血,狼狽逃跑。
太宗皇帝早已嚇得一身冷汗,心神稍定,才看清楚原來是一位手拿方天戟的白袍小將由天而降,救了聖駕。薛仁貴護駕回宮,才將龍門縣投軍的經過原原本本上奏皇帝,太宗皇帝又喜又怒,高興的是果然尋得了應夢賢臣,對於張士貴的刁惡行為非常震怒。張士貴知這事機敗露,心想:要坐以待斃,不如就趁機領軍逼入長安奪取皇位。終究人算不如天算,還是被薛仁貴趕上逮個正著,「欺君謀反罪在不赦」,張士貴自作孽有啥話說?
                                                                                摘自:http://jlg2005.myweb.hinet.net/  
本故事的啟示:皇帝逢凶化吉
 
籤詩故事二
本故事的啟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