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媽祖籤60首-41。今行到此實難推,歌歌暢飲自徘徊,雞犬相聞消息近,婚姻夙世結成雙。


媽祖籤詩六十甲子籤
籤詩相關故事
第四一籤【庚申】
○○● ○○○
屬木利春 宜其東方
今行到此實難推
歌歌暢飲自徘徊
雞犬相聞消息近
婚姻夙世結成雙
 
(1)王小姐為色事到禍審月英。
(2)掩雞拖木屐。
(3)山伯探英台。
(4)黃五娘病相思。
(5)陳三過樓五娘益春打荔枝。
(6)孟姜女。
(7)李固柳汁染衣。
(8)宋太祖杜家庄避暑。
(9)蓮女。
(10)李彪奪官。
 

解   曰
1.          凡事 和者吉。 
2.          六甲 得添弄璋。(生男)
3.          六畜 不好。
4.          月令 不遂。
5.          出外 東北方好。
6.          功名 無。
7.          失物 東北方酉戌尋在。
8.          行舟 無財可得。
9.          作事 難成。
10.      作塭 微利平平。
11.      求兒 不可。
12.      求雨 有。
13.      求財 難。酉戌日即成。
14.      來人 戌日到。
15.      官事 勝局。
16.      治病 拖尾。戌日不畏。
17.      家事 克振家聲。
18.      家運 漸得平安。
19.      耕作 平平有利。
20.      討海 無利時待。
21.      婚姻 偕老。
22.      移居 不可。
23.      魚苗 不好。
24.      尋人 慢至。
25.      歲君 平和。
26.      經商 遲有利。
27.      遠信 酉戌日至。
28.      墳墓 平平。
29.      築室 九月以後好。
 

 
籤詩內容即翻譯重要關鍵字句解說
今行到此實難推


今天事情發展到此,實在難以推辭......
事情既然發展到此這個地步,你是不能脫離關係的。
歌歌暢飲自徘徊 這個挫折讓人苦歌又徘徊這件事情讓人很懊惱
雞犬相聞消息近 你們的和好消息就近了雞犬,若代表時間,可以代表酉戌日,或陰曆的八九月,或年份的雞犬年。(也代表這件事情可以釐清的日子。) 此句話代表原本雙方如雞犬相處,而如今可以和好。(狗和雞原本是不合的動物,故言雞犬不寧,若雙方和好了,則言雞犬相聞。)
婚姻夙世結成雙 你們必將結為連理,因為這是宿世命運的安排若問愛情,代表可以挽回,可以和好,而後能結婚。 若問官司,可還清白。
若問誤會,可以釐清。
若問其他事情,也代表可以挽回,可以回歸原來,可以起死回生。
其他事情依此類推。
本籤重點提示: 1.此籤代表此事當事者脫離不了關係。
2.代表此事可以起死回生,誤會可以釐清,難關可以渡過,而後回歸應有的地位或報酬。


 
籤詩故事一:劉全進瓜
~~~~~~完整版~~~~~~~~~~~~~
涇河龍王身居八河都總管,是控制各地雨澇乾旱的執行官,只因為一時好強逞能,和在長安城賣卦的袁天罡賭氣,不遵守玉帝旨意,擅自更改降雨的時間、地點和雨量,造成河水氾濫,淹死了不少人畜,罪犯天條,龍王知道闖下大禍,親自懇求唐太宗李世民救他一命,李世民答應了,怎知這事到臨頭卻反而幫了倒忙,龍王被人曹官魏徵殺了頭。
涇河龍王含恨抱屈而死,在閰羅天子面前告了李世民一狀,李世民被傳喚到地府去了一趟,釐清了案情又受到閰羅天子的禮過,返回陽世之後,行文公告天下,徵招賢人志士到地府進獻瓜李,來報答閰羅天子的盛情招待。
均州地方有位富豪,姓劉名全,年前才和李翠蓮結婚,有一天下鄉收田租,回家發覺太太頭上的金釵不見了,「早上有位和尚來化緣,說是要修建佛寺,臨時就將金釵齋僧了。」李翠蓮坦然地說。
家裡有的是錢,怎麼拿我們結婚的紀念金釵送和尚呢?」劉全板著臉,接著又說:「才一天不在家,妳就在門前招招搖搖,像什麼體統?要是有一天我出門遠遊,誰知這妳會不會出問題?」
李翠蓮一番善心,不但沒得到丈夫的慰藉,反而換來了一陣奚落,愈想愈傷心,竟然在房間裡上吊自殺了,只為了一點芝麻小事,卻逼死了太太,自己活在世間還有什麼意思呢?劉全哀傷後悔,他決心為李世民進獻瓜李到地府。
劉全頭頂一籃瓜李,身上帶著大把黃錢,打扮整齊,就在金亭館服毒,一條靈魄飄飄搖搖,來到森羅殿,將瓜李進獻給閰羅天子。閰羅王非常高興,不但稱讚李世民的誠信大德,更欣賞劉全的果敢忠心,問劉全說:「世間人人都想長命百歲,你還年經,為什麼肯拾命來進瓜呢?」
劉全含著淚,感嘆地說出他愧對妻子李翠蓮,想到陰間來向她道歉賠個不是,閰羅天子對他們夫妻的遭遇,倒也覺得惋惜,向文判官調閱生死不簿,很仔細地看了看,然後傳喚李翠蓮進殿。夫妻見面,擁抱痛哭,閰羅天子揚聲說道:「劉全、李翠蓮你們二人都有長壽登仙的福分,我馬上派人送你們返回陽世。」接著又說:「李翠蓮你的遺骸已經腐壞不堪,今天正好唐王的妹妹李玉英,壽數該終,你可以借她屍首還魂,夫妻重聚。」
劉全,李翠蓮向閰羅天子謝恩辭別,鬼使引導劉全靈魂回到金亭館,緊接著又帶李翠蓮到後宮御花園,只見李玉英打扮得花枝招展,正在花蔭下追逐蝴蝶,一不小心摔了一交,鬼使藉著機會,勾住他的魂魄,李玉英大叫一聲就昏死在地上了。身邊的宮女一個個嚇得如死灰,急忙將他抱入內宮床上,呼呼嚷嚷,就要找御醫來看病了。
李玉英突然一翻身,匆匆下床來,眼睛透露異樣的光彩,只顧向四周搜尋。「你們是什麼人?為什麼把我帶到這裡來?」把一群宮女都搞得露煞煞。
李世民一聽妹妹摔昏,趕來探望,「劉全人在那裡?」這李玉英當面就問,李世民覺得事有溪嘵,就在這時候,忽然接到宮人報告,劉全已在金龍殿候旨,李翠蓮一聽到劉全有了著落,也不等李世民開口,三步併成二步,就往外跑。
李世民隨後到了金龍殿,審問李玉英,這李玉英自稱是劉全的妻子,名字叫李翠蓮,她將借屍還魂的緣由,一五一十地交代清楚,李世民感慨萬千,就把李翠蓮當做親妹妹,賞賜不少的嫁妝和首飾,劉全歡天喜地,夫妻二人手牽著手,走出皇宮。
                                                                             摘自:http://jlg2005.myweb.hinet.net/
 
本故事的啟示:代表事情可以起死回生
 
籤詩故事二:王小姐為色事到禍審月英
~~~~~精要版~~~~~~~~~~~~~~~~~~~~~~~~~~~~~~~~~~~~~~~~~~~~~~~~~~~~~~
王小姐為色事到禍審月英
書生郭華愛慕胭脂舖之小姐月英,二人相約相國寺幽會。
當晚,郭華先至,卻酒醉沉睡,月英與丫環喚其不醒,留下繡鞋為記,無奈歸去。
郭華醒,見鞋悔恨不已,吞鞋而亡。
後官府審月英,郭華死而復生,官判二人為夫妻。
 
~~~~~完整版~~~~~~~~~~~~~~~~~~~~~~~~~~~~~~~~~~~~~~~~~~~~~~~~~~~~~~~
王小姐為色事到禍審月英
 宋朝的時候,有個女孩叫做月英。她約了一個心儀的男子,晚上在花園裡見面;那男子早到了,就喝起了酒,最後喝醉了,等月英到了的時候,男子已濫醉,叫也叫不醒,於是月英為了表示自己有來過,就留下一雙繡花鞋子、一條手絹兒在男子身邊而後走了。
等男子酒醒,看到月英已經來過了,懊悔自己貪杯誤佳期,就很豪氣的,把月英的手絹兒往嘴巴裡塞,想噎死自己,以示負責。
接著有人在花園裡發現臉呈壞死豬肝色的男子,又看見旁邊一雙月英的繡花鞋,案情順理成章的推理出來:月英是殺人犯!
還好負責審理此案的,是那鼎鼎有名的包青天,包公命人將手絹兒從男子口中取出,男子當場咳咳咳一陣子,透了氣,活了過來!
就這樣,包公當庭做主,讓月英跟這男子,結為夫妻。
本故事的啟示:此故事代表誤會可以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