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媽祖籤60首-53。看君來問心中事,積善之家慶有餘,運亨財子雙雙至,指日喜氣溢門閭。


媽祖籤詩六十甲子籤
籤詩相關故事
第五三籤【壬申 】
○○○ ○●○
屬金利秋 宜其西方
看君來問心中事
積善之家慶有餘
運亨財子雙雙至
指日喜氣溢門閭
 
(1)蘇秦夫妻相會。
(2)蘇秦回家賈不第。
(3)劉元普雙生貴子。
(4)上帝爺。
(5)王景略門師談兵。
(6)宋交祈。
(7)藺相如題橋。
 

解   曰
1.          凡事 大吉。有貴人。 
2.          六甲 先男後女。(雙生貴子)
3.          六畜 可納平安。
4.          月令 平安。
5.          出外 好。(利路亨通)
6.          功名 無。(可得進)
7.          失物 援尋。
8.          行舟 大吉利。
9.          作事 成好。
10.       作塭 滿載而歸。
 
11.      求兒 大富貴。
12.      求雨 月尾到。
13.      求財 積善大利。
14.      來人 月光到。
15.      官事 緊審和好。(完者大吉)
16.      治病 拖尾不畏。平安。
17.      家事 進益無窮。
18.      家運 禎祥福祉。
19.      耕作 中平。(大利)
20.      討海 可得大進。
 
21.      婚姻 成好。(益夫旺子)
22.      移居 平安。
23.      魚苗 有大利。
24.      尋人 得回。
25.      歲君 中平。
26.      經商 萬利可得。
27.      遠信 速報佳音。
28.      墳墓 大吉。(世代流芳)
29.      築室 可好。(瑞氣呈祥)
 

 
籤詩內容即翻譯重要關鍵字句解說
看君來問心中事

看你來問心中的事情
代表當事者當前有苦境。
積善之家慶有餘 行善積德之家庭慶祝豐收美好的果實,是來自過去的辛苦經營。 以命運來說,好命運是行善積德而來的。
運亨財子雙雙至 運途亨通,有財有子都來了 
指日喜氣溢門閭 未來可以喜氣洋洋 
本籤重點提示: 1.本籤代表當事者當前的處境比較「苦」,但是未來就能運途亨通,有財有子。--先苦後樂
2.此籤也代表此事還要經過一番努力,而後有美好的收成。


 
籤詩故事一:蘇秦不第、蘇秦夫妻相會
~~~~~~精要版~~~~~~~~~~~~~~~~~~~~~~~~~~~~
 蘇秦不第
戰國。蘇秦。洛陽人。師鬼谷子。
游說秦王。書十二上其說。不行。
裘敝金盡。憔悴而歸。至家妻不下(織)機。(不理睬其夫)
嫂不為炊。(不煮飯給其叔)
秦慚怒。得太公陰符。發憤苦讀。
困怠時用錐刺股。痛而再讀。
後以合從(合縱)之說。聯六國抗秦。
說趙竟佩六國相印。
後回家喜氣洋洋。
 
~~~~~~~完整版~~~~~~~~~~~~~~~~~~~~
 蘇秦夫妻相會
蘇秦是戰國時代洛陽人,能言善道,反應靈敏,他拜鬼谷子為師,學得一套經世治國的本事,滿懷信心,想要遊說各國王侯,實現他的抱負。可是他的母親、大嫂、妻子,這些婦道人家都反對,還勸他要腳踏實地,種田也好,經商也好,一步一腳印這才是正經事。
蘇秦的弟弟提出折衷辦法,勸他不必捨近求遠,既然有真本事,就近在洛陽當周朝王室的官,同樣可以飛黃騰達。
蘇秦擇日謁見周顯王,可是朝中大小官員都知道他是個農家子弟,根本不理他。蘇秦一肚子委曲,回到家裡把家當都變賣了,狠了心買了一套珍貴的黑貂皮袍、車輛、馬匹,帶著幾位隨從毅然離開家鄉,想要遨遊列國找個知音的主人。
他首先看中了國力強盛的秦國,提出長篇大論的國事建言,秦惠王卻連看也不看。時間一久,蘇秦錢用光了,皮袍也破了,只好賤賣車馬當旅費,拖著沉重的腳步回家鄉。
一進門,母親看他衣杉藍縷一身狼狽,罵個不停,身旁的妻子低著頭織布,連看都不看他,蘇秦確實餓壞了,想要點吃的,嫂嫂卻推託沒柴好燒飯。
蘇秦感概萬千,仰天長嘆,拿起書箱望地上一摔,大小書冊散落一地,他忽然想起當日辭別老師的時候,鬼谷子曾交代過:「不如意時就看看『太公陰符』」。於是翻出了那本小冊,發憤勤讀,有時困倦了想打盹,他就拿起錐子扎大腿,堅心忍性勤苦研讀。
一年後,他對天下局勢已有更進一步的了解,信心十足地開口向弟弟索取旅費,決心再出遠門。
第一站先到趙國,趙王聽不進去。輾轉又去燕國,宮內大臣也不肯為他引見,足足等了一年多,旅費用完連房租也繳看起,又沒臉回家,只好借貸度日子。
不久,正好燕文公出遊,蘇秦硬著頭皮擋路謁見,燕文公一聽是曾經上萬言書給秦王的蘇秦,很高興地名回朝中共商大事。
蘇秦分析天下大勢,提出聯合六國共同抵抗秦國的策略,文公很贊成,任命他為全權特使,先後結聯趙、韓、魏、齊、楚,簽定了共同防衛條約。蘇秦同時佩帶了六國相印,前呼後擁回到洛陽。
蘇秦還沒到,他的大嫂、妻子都已跪在城外路迎接了,連頭都不敢抬起來。蘇秦上前笑著說:「你們從前態度傲慢得很,今天怎麼突然對我這樣恭敬呢?」他的大嫂扭扭捏捏地回答說:「現在叔叔有權又有錢,當然和以前不一樣囉!」
蘇秦一邊接他們上車,一邊想著;看盡人情冷暖,世態炎涼,這才知道財富和權勢,確實有那不可抗拒的魅力。
 
                                                                                                        摘自:http://jlg2005.myweb.hinet.net/  
本故事的啟示:蘇秦剛開始大家都不贊同他,日子也過得很落魄,經過多年的努力,後來終於出頭天了。
 
籤詩故事二
本故事的啟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