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曩時敗北且圖南。筋力雖衰尚一堪。欲識生前君大數。前三三與後三三。雷雨師籤百首-63

雷雨師籤百首-63(本籤詩由  解說與整理/2013年二版)
六三籤
庚丙  中平→中吉
   
1.曩時敗北且圖南。(曩同昔)
2.
筋力雖衰尚一堪。
3.
欲識生前君大數。
4.
前三三與後三三。
敗→征
籤詩翻譯
1.往昔南爭北討有得有失
2.雖然筋疲力盡,但還可以支撐。
3.若想知道自己好運的數字
4.前後與三相關的數字都是
本籤重點
◆本籤重點
1.因為得故有失,因為失故又得。
2.此事尚有可為
3.逢三、六、九的數字,都是你此事的重要數字。
這件事情若要成就,需要耐心、耐勞。若堪得起反反覆覆的操勞,那就能出頭天。
清涼月解
◆愛情
◇若問愛情前途者,由於曾經得到愛情,故又失去愛情,也因為失去愛情,又讓你再度尋求愛情。你的前後將娶妻三次,或前後共有三個愛人。而你和愛人的年齡差距,也可能是三、六、九歲之差。
◇若問姻緣何時來?你必須經過一而再,再而三的交往選擇,最後才找到你的配偶。所以,你將認識許多的異性朋友,而經過三番九次的交往,而後才決定了你的終身愛人。而每逢第三個(六個、九個)的結交對象,是你最可能私定終身的對象。
◇若問當前喜歡的對象可否追求?當前認識的對象可否進一步發展?
本籤代表你需要不斷的和他互動與交往,這愛情才能逐漸成熟。而這愛情也可能讓你分分合合不斷的重複,這是你要有的心理準備。但是,這愛情還是有一分希望可以得到果實的,這就要看你的耐力而決定了。
◇若交往多年,問可否結婚者?何時能結婚?若想要求婚者,你的求婚一次恐不成功,而要有三次求婚的準備才可望得到答應。若一次求婚失敗者,請隔三個月後再求。如此再三,最後就能得到應允。(若三次沒成者,恐要六次、九次
若愛情經常吵鬧或分手者,或雙方關係冷淡者,代表這愛情讓你筋疲力盡,而當前雖然陷入低潮期,若想挽回者,尚有可為。請發揮你的真愛情操,若能每天展現三次真愛的言行,這愛情就能美滿收場。總結,挽回這愛情需要耐心、耐勞,若想挽回的話,那就發揮你堅強的意志力吧。(美麗的愛情靠經營
◆治病
若問治病,代表患者已經南爭北討,四處醫療過,而如今尚未全盡人意。但是此病還是有康復的希望,儘管這是難治的慢性病,但是要用對方法。
若屬於慢性病者請看:無明與慢性病對照表  修行治百病(2)
◆求職
想要找工作者,何時才能找到工作?此籤詩代表找工作讓你南爭北討,三番九次,最後才找到。每逢第三、六、九次的求職,最可能讓你如願。
◆轉換、換職
若問此類問題者,此籤代表你將經歷多次的轉換,而後才得以安定。所以,你要有三、六、九次的轉換心理準備。而每逢第三次的轉換,是你最容易安定的時刻,因此請在這次要特別珍惜,隨遇而安,盡量安貼自己,以免將來還有三次的轉換,這可很累人的。
◆工作、事業
◇若在工作上不順遂求得此籤詩,代表問題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困擾,但是,問題並非不可解,每逢第三次的狀況,將是安定的最佳時刻。
◇若生意不佳者,求得此籤,這代表這生意做的也辛苦,總是賺了又虧,虧了又賺,周而復始,令人疲勞。建議,改造一下經營策略和經營心態,這可以讓你提早停止這種循環。
◇若問工作前途者,你的工作可能屬於如機器人般的作業員,每天重複同樣的工作,讓人感到疲勞。若找到這類工作者,是你要有的心理準備。萬一找到這種工作時,建議你可以在工作中「念佛」(或唸各種佛菩薩聖號),那此份工作就不空過了。
◆失物
若尋失物者,這件事情恐得反反覆覆的尋找,再三的尋找,若堪得起這樣操勞,那此事尚有可為,最後可以找到。
相關連結
美麗的愛情靠經營
什麼是真愛?
◎這是愛他還是害她
維繫愛情的妙訣
要如何行善布施?
影響命運的要素有哪些
供養光明燈
布施砂土的女孩
賺大錢有一定的性格
財富靠出息
   
病可醫。訟中平。財尋常。信有準。
名未亨。婚可聘。勿強圖。隨分定。
未→將
前後謀望。皆有所成。晚年經商。尚堪一行。
福分數定。不虧不盈。若欲多取。徒芳神精。
芳精→自勞神
作事當圖共老成。莫疑阻漸沒通亨。
要知勤苦勞神處。正是皇天玉手更。
莫處→若還疑滯欠通亨。桑榆晚景堪願。
此籤謀望有成。晚年經商。正可一行。
若欲多取。徒勞心力。
問訟宜和。婚主三娶。財如常。信準有。
名未遂。病可醫。凡事當隨分也。
頭句言不如昔日之遂意也。一句言人不可自也。
但人自有大數。不可強求。
三三俱九數。九者陽之名。
凡老陽則變。而動占者主泰極變否。棄極變泰。
吉凶得失。輒相循環。所謂有數存焉。
老此當以所占之期。合成九數。則可趨。
不合則否可避。斯得之矣。
大抵此籤。問名主晚成。問子推主旱得。婚主三娶。宜謹詳之。
此籤前途亨通。中間不免折挫。現在雖極疲困。然有一番光景在後。不可墮志。亦是大數注定。必其人平日居心及行事。克邀天鑒。故能不終沒沒也。三三。乃大數應驗處。凡事失中有得。難中有易。晚景榮華。
征北圖南。言往事遂意。如征戰者之幾處成功也。筋力既衰。一旦傾跌。似乎無濟。然始則由成而敗。後則由敗而成。尚一堪者。言尚可有為也。大數如此。生前預定。前三三。後三三。大數之驗也。或應在三數或應在六數。或應在九數。臨事參詳。不可執一而論。
   
一頁生在京十年。值試期。人勸與考。偶展卷被雞抓破。
遂立意就選人強之。乃占此。復溫習赴試。中六十六名。
應前後三三之數。授辰州推官。一任而罷。次句并驗。
又南安一拔貢生。欲進京供職。并應北闈。
占此改就鄉試。竟中副車。蓋渠屢應京闈未第。是敗北。
宜圖南也。筋力雖衰。亞於正也。尚一堪。宜共副焉。
籤詩故事一
楊令公撞李陵碑
宋朝。楊業。太原人。先在北漢朝庭當官。屢立戰功。號稱楊無敵。
後來,楊業歸降北宋,任左領軍大將軍鄭州防禦使,主要負責與潘仁美共同防禦北方的國南下。
當時楊業孤軍深入,被遼國將領耶律斜軫在陳家谷設伏兵所困。由於仁美妒恨楊業,故意不派援兵,想害死楊業。
楊業被困又無援兵,不食三日後,撞李陵碑而死。
籤詩故事二
廉頗用趙
廉頗食量驚人,年老時每頓飯還能吃一斗米、十斤肉,並經常披甲跨馬馳騁校場。其晚年趙王曾想重用廉頗,派使者請其出山,廉頗為顯示自己未老,當著使者面吃下一斗米、十斤肉並披甲跨馬馳騁校場。但遭郭開排擠,使者謊稱廉頗「一飯三遺矢」(吃一頓飯拉三次屎)。趙王遂以為廉頗老而無用,便不復用。
命理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