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朔風凜凜正窮冬。多羨門庭喜氣濃。更入新春人事後。衷言方得信先容。雷雨師籤百首-65

雷雨師籤百首-65(本籤詩由  解說與整理/2013年二版)
六五籤
庚戊  上上
   
1.朔風凜凜正窮冬。
2.
多羨門庭喜氣濃。
3.
更入新春人事後。
4.
衷言方得信先容。
多羨→漸覺
籤詩翻譯
1.北風呼呼吹著,正是冬天的盡頭。(困頓就要過去)
2.此時漸漸感覺家庭喜氣變濃了
3.到了新春之刻,人事方面更順遂後
4.得到貴人之忠言,壞事化吉,信息通達。
本籤重點
困頓已久,直到冬末之刻即有轉機。
到春天之時,有關「人」的事情變得通達。
3.春天時,貴人接引,訊息明朗,壞事化吉。
清涼月解
◆愛情
◇若當前單身無對象者問姻緣何時來?此事到了冬末時,會有些消息,到了農曆年後,可望有媒人替你介紹對象。
◇若當前正常交往者,問未來愛情前途?或交往多年者,問可否結婚?
過去的愛情困頓,在冬天時即將結束了。進入冬末時,你們情意轉濃,到了新春時更是遂意,若能找個媒人的話,還可以論及婚嫁。
◇若問當前心儀的對象可否進一步發展?本籤代表,此事困頓你已久,但進入冬末之時,即有喜氣誕生,又到春天之時,你們的關係又更明確。所以要加油囉!
◇若愛情吵鬧或分手者,或雙方關係冷淡者,或愛情困頓者,此事到了冬天之末,即有改變之兆,到了春天之時,亦能得到貴人衷言而化解。分手者可得挽回,關係不睦者,恢復情誼。但是,求得好籤時,自己也要努力才能應驗。
◆求孕求子
若問懷孕、生子者,在冬末就有消息了,到了春天之時也能確定懷孕和男女了。
◆官司訴訟
此案件到了冬末有轉機,到了春天時,在貴人的巧妙言辭之下,可望勝訴並定案。
◆事業、創業
困頓的日子就要結束了,此事業到了冬末就有轉機了,而到了春天時事業可以順利進行。
◆求職
若問求職者,到了冬末就有工作的消息,而過年後,就能確定工作。
◆考試
若問考試可否錄取,若是農曆過年前的考試,放榜在新春者,可望錄取。但是,其他季節的考試,則未必。求得好籤時,請勿懈怠,以免變卦。常有人求得好籤,但卻沒錄取。(神明牽我的手寫答案
相關連結
美麗的愛情靠經營
什麼是真愛?
◎這是愛他還是害她
維繫愛情的妙訣
你家的妻子是哪一種
求孕有方
神明的五神通
四面佛的四種精神
犯太歲與安太歲
籤詩的奧秘
生理期能做這些事嗎
佛教徒可不可拜神明?
到哪間廟祈求最靈驗
   
財多得。名高中。可問婚。亦宜訟。
病即安。行人動。禍變消。福力重。
數極于冬。窮久則通。交季冬月。喜氣重重。
新春一至。和氣愈充。好遇貴客。百事皆同。
不意反成得意歸。入門一卦見仙機。
當時險難皆平靜。百事和諧沒是非。
不→失
此籤數極于窮冬。遇變而通。貴人提拔。百事亨通。
病者安。訟宜和。財有望。婚可求。名利高。行人來。
凡事死中求生也。
言氣數之窮。有變亨之兆。時值冬月。雖多喜事。不若新春。
人事之後。方始遂意。謂加以人為之周旋也。
衰言者。貴人之言也。
信先容者。凡事至春。凶變為吉。好事重重。
此籤沉滯既久。困而將亨之象。譬寒冬凜冽之際。剝極陽生。漸得交泰更新。萬物從此發生。正多美景。占此者冬季有喜。交春人事遂意。另有一番好消息。指日俟之。
朔風凜凜。冬時窮悴極矣。門庭喜氣。生機勃勃欲動矣。更入新春。三陽開泰。光景榮華。衷言。指衷曲謀望之事。信先容。言此時信息通達。必有貴人為之接引。為之揄揚。衷曲得以開陳。好音不日到耳也。應驗已速。事到功成。
   
一生科舉。占此。臨試給冬字號簽。至春發案不取。
所謂窮冬者。此也。後遺才收錄。此又更入之。應窺則通之意。
籤詩故事一
蒙正木蘭和詩
宋朝。呂蒙正,字聖初。河南人。困窮時曾在尼姑庵居住。
在木蘭寺內作詩,他的作品和一般人大不相同。
到了宋太宗時,果然考進士第一名。後來三次當宰相,引薦人材。使人盡其才,是賢明宰相。
籤詩故事二
馬周獻策
馬周601648),賓王,博州茌平人(今屬山東),中國唐朝初年名臣。
馬周早年孤貧,然熟讀詩經春秋武德年間一度出任州助教,但因不理政事而被刺史達奚恕指責,遂辭官而去。後至汴州,被浚義令崔賢羞辱,於是西入長安,投入常何門下為門客
貞觀五年(632),唐太宗下詔令各官言得失,馬周為常何捉刀代寫二十餘策,得到唐太宗的賞識,入門下省為官,次年升任監察御史。馬周辦事周密,尤擅言辭,為時人稱頌,唐太宗曾表示:「暫不見周即思之」,因此升遷快速。貞觀十八年(645),馬周升任中書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