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南販珍珠北販鹽。年來幾倍貨財添。勸君止此求田舍。心欲多時何日厭。雷雨師籤百首-68

雷雨師籤百首-68(本籤詩由  解說與整理/2013年二版)
六八籤
庚辛  中平→中吉
   
1.南販珍珠北販鹽。
2.
年來幾倍貨財添。
3.
勸君止此求田舍。
4.
心欲多時何日厭。
籤詩翻譯
1.大江南北到處做生意
2.幾年來獲利無數
3.勸你適可而止,莫再投資
4.貪欲是個無底洞
本籤重點
◆本籤重點,「適可而止」
1.過去經營的很好
2.食髓知味,貪得無厭,並非好事。
3.知足常樂,知止守成,方為良策。
清涼月解
◆愛情
◇若問姻緣何時來?想必你已經見識過多位異性,只是當前還沒有找到自己認為適合的。但是,此籤詩是提醒,不要眼光太高,對於異性的條件不要要求太多,以免找不到愛人。因此,只要你降低自己的擇偶條件,那就有許多適合你的對象了。
◇若當前的愛情陷入困境者?此籤代表你們的愛情發展已經有好幾年了,而雙方一向處的很好,但是當你們相處時失去敬重,或變得任性,那就會破壞原來的感情。因此,若想恢復原本的情誼,務必把持自己的個性,還是要維持一貫的敬重態度,更不能因為雙方很熟悉了,就變得隨便,或有過多的要求,若能如此的話,這愛情就能維繫。
◇若當前愛情順利者,欲問未來愛情前途者,此籤詩提醒,若異性緣很好者,在交往期間,請勿腳跨多條船,以免失足落海。也不要對情人有過多的要求,以免惡化了愛情。此籤也建議你,當前交往順利者,可以就此做個決定,緣定終身。
◇若問當前心儀的對象能否有更進一步的發展?
若對方看起來,條件比你好,此有高攀之相,事情就難成就。若雙方看起來,感覺門當戶對,那就可以追求。
若結識的對象或喜歡的對象已經有情人者,此籤代表,你不要去貪求別人的愛情,以免壞了人家的感情,而且將來自己的愛情也一樣不順遂。總結,在愛情上,不要當第三者。
若追求某人沒有下文或回音,這要怎麼辦
本籤的提示是「適可而止」,既然求愛不得其果,那就「適可而止」,而不用再浪費光陰了。
◆訴訟
目前的官司已經處在勝訴狀況,莫得寸進尺。
◆求職、找工作、換工作、事業
◇目前無工作或事業者,求問新的事業發展方向,此籤詩代表你適合做生意(中間商尤佳),將來可以獲利滾滾。屆時,你只要記得守成就好。另外,只要你尋找的工作性質屬於南來北往性質,需要四處奔波的行業,都是適合你的。
◇若已經有事業者,此籤詩代表你已經做的很好,也已經獲利無數,而此刻正是你守成之刻。建議,布施就是投資未來的富裕。
◇若當前工作表現不佳想要更換職業者,此籤詩暗示你,做生意才是你的本行,好好的經營生意,將可獲利無數。只要是需要四處奔波的行業,你都可以在其中發揮的。
◇總結,本籤代表當事者適合做生意、買賣而富裕,屬於此性質的行業都適合。若當前或未來致富者,應記得守成。
◆購屋、投資、理財
購屋若屬於投資性質者,則不宜。若屬於自用者、保本者則可。
各類金融投資都不宜,此有貪財之嫌,故有虧損之疑慮。
總結,凡各種投機性、風險性質的事業都不宜。
◆治病
若問疾病者,此籤代表這個疾病是奔波、勞碌引起的,由於家事或事業忙碌或負擔重,而導致身體欠安,若你要找醫生的話,那不必了。此病只需要多多休息,不要給自己過多的負擔,那自然就康復了。
為什麼會得肝病?
◆求孕求子
屬於這方面祈求者,若本身已經有子女者,那就不要再求了,而要安於現狀。
相關連結
要如何行善布施?
什麼是道德
供養光明燈
股市發財的三把刷子
百萬員工怎麼管理
把佛法用在生意中
為什麼會得肝病?
宗教是人類的父母
每個女人都有的高靈敏雷達
◎這是愛他還是害她
   
訟已勝。莫再戰。名已成。毋再問。
婚可定。病自散。行人歸。且安分。
可→已
謀望既遂。利亦倍收。貪心不止。必獲後憂。
知足不辱。可樂優游。凡事如意。可休則休。
游→遊
一樣工夫不兩般。得寬閒處且寬閒。
若謀富貴不知足。自有災愆不待言。

人事茫茫在世間。得寬閒處且寬閒。
倘謀富貴無知足。併惹愆尤自往還。
此籤大吉。謀望有成。諸般遂意。家道亨通。
訟必勝。莫再興。名利有。婚自成。行人回。病莫憂。
財利一倍。任意求。風水利。孕生女。
凡謀事。要謹慎。且安分守己也。
()太祖即位應天。故時人以應天為南。以汴城為北。
凡求名。得此往往顯達。以膚拔擢。蓋以帝畿在南也。
占者謀為。或自南而此不逆其方。則所為遂意。
又當戒其貪心。之不可妄求。止此。
求田舍者。言不可過貪。而其為田舍翁也。
若人不能謹守而冒進。千祿則并其所得而亡之。反為不義矣。
此籤勸人知足不辱。知止不恥之意。凡人前事謀為。既已遂意。現在境地。亦可粗安。即當持盈戒滿。自守清靜。就此求田問舍。自得安常處順之樂。若貪多不已。終無厭足。不唯自取煩勞。有不更招意外者乎。進退行止之幾。當自決之。
販珠販鹽。言前時謀為多端也。貨財倍添。則可以少休矣。求田舍。乃退守者所為。勸君止此。言當為此退守之計。庶可免咎。心慾多。心中貪求不已也。厭。足也。貪多者。足愈不足。豈有止息。不至傾覆禍患不止。所以深戒之也。知者務為恬靜。則亨貞之道矣。
   
一生占科舉。不得。觀場是止。此求田舍之應也。
籤詩故事一
錢大王販鹽
(吳越太祖武肅王錢鏐,字具美(一作巨美),浙江杭州臨安人。中國五代十國時期吳越國的創立人。)
唐朝。錢鏐,臨安人。貧賤時,以販賣私鹽謀生。
遇黃巢作亂,帶鄉間義勇軍趕走黃巢兵。又以八都兵,攻打劉漢宏破越州。
迎接董昌將軍,而自居於杭(浙江)。董昌反錢鏐,捉董昌至杭。
昭宗拜錢鏐為鎮海鎮東兩軍節度使。
朱溫纂唐,封錢鏐作吳越王。傳至孫,忠懿王錢俶,就投降北宋。
籤詩故事二
呂不韋居寄
呂不韋出生於衛國濮陽,在韓國陽翟經商,因「販賤賣貴」而「家累千金」。
呂不韋在趙國邯鄲經商時,偶然結識秦國交給趙國的王室人質嬴異人,認為「奇貨可居」,決定幫助嬴異人返回秦國,又將趙姬送給嬴異人,生下一子嬴政,並資助嬴異人千金,將他返回秦國。又以五百金購珍寶獻與華陽夫人,華陽夫人勸安國君嬴柱立異人為嫡嗣,改名子楚。
251秦昭襄王嬴稷斃,太子安國君繼位,為秦孝文王,立一年而卒,嬴異人繼位,即秦莊襄王,以呂不韋為丞相,封文信侯,食河南洛陽十萬戶。
三年後秦莊襄王病卒,十三歲的嬴政繼位,即後來秦始皇,尊呂不韋為「仲父」。呂不韋常與太后私通,後以「大陰人」嫪毐偽裝成宦者而進獻給太后。甚得太后專寵。嬴政發現母親趙氏與呂不韋、嫪毐有姦情,並傳出嬴政為呂不韋之子,先誅嫪毐,後將呂不韋遷蜀,呂不韋不能自安,飲鴆自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