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崔巍崔魏復崔巍。履險如夷去復來。身似菩提心似鏡。長安一道放春回。雷雨師籤百首-74

雷雨師籤百首-74(本籤詩由  解說與整理/2013年二版)
七四籤
辛丁  上吉
   
1.崔巍崔魏復崔巍。
2.
履險如夷去復來。
3.
身似菩提心似鏡。
4.
長安一道放春回。
籤詩翻譯
1.危險危險又危險(崔巍指高峻崎嶇)
2.經歷了危險如走平地般的來回
3.身體如菩提樹,心如鏡子。
(代表聰慧能幹,就能解決問題。也代表要反思自己即是解藥。)
4.終於傳來好消息(長安:首都、京城,代表與所問事相關的最重要地方。春,代表一種成果。)
本籤重點
1.有驚無險,先難後易。
2.只要反觀自照就有答案,就能解決問題。(意即要反思自己,或要反向操作這件事情)
3.若能這樣做,事情反而有大利。
清涼月解
◆愛情
◇若單身者問姻緣何時來?或問未來愛情發展?
此籤說明你未來的愛情發展,會經歷一段瀕臨分手的過程,當面臨此際遇時,若你能聰慧的處理他,就能化險為夷。這可以說,此愛情要經歷一段長時間的發展,而後能有好成果。此籤詩也暗喻,你接下來遇到的姻緣,你們將可能因此結婚。
若問當前心儀的對象可否追求?可否進一步發展?
是可以追求,也可以進一步發展,但是請準備好應對吵架或分手的應對招數,以便將來可以逢凶化吉,若能通過這關卡,就能奪得愛情歸。
◇若愛情吵鬧或分手者,或關係困頓者。
此刻正是你發揮聰明智慧的時刻了,只要有佛法就有辦法,任何大小困境,只要你發揮智慧處理,那就能迎刃而解這個困境,而後使愛情有個好歸宿。請自反思,看看自己是否犯了什麼錯誤,只要能發現自己的過失,那就知道怎麼處理這問題了。
◆考試、各種競勢、事業、學業等各種前途
謀得此籤,代表此事會經歷一段危險期,這個困境要用自己的智慧去化解,只要能通過這困境,那此事最後就能有好成果。因此,當你處在目前的危機時,不用急著逃跑,也許你可以為此事助一臂之力,也許你要反思自己,也許你必須反向思考這件事情,因而化解難關,此難關通過後,則是柳暗花明又一村。(百萬員工怎麼管理  把佛法用在生意中
◆官司訴訟
屬於此類之問題,本籤顯示這個官司會經歷一個對己不利的階段,但是只要你發揮聰明智慧,這也是可以平安脫險的,而後還能得到最後的勝訴。
◆治病健康
這個疾病會經歷一個危險期,但其實問題不大,從你的身與心之內,就可以找到解救之方。請自檢視疾病的來源,若能發現是作息、飲食不當者,將之調整過來即可病癒。若本身可以發現是最近心情有問題者,將心情調適好,此病也自然康復了。此籤也暗示,疾病的病源就是在自己內心,因此多多自我反思,就能找到藥方。
無明與慢性病對照表  修行治百病(2) 
◆投資理財
若想投資理財者,這次的投資是有風險性的,局勢如驚濤駭浪,但是只要「反思」,就知道事情該怎麼做。只要你能多多動用智慧,那就能獲得這個好前途。
相關連結
聰明與智慧之別
以《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為功課應該怎麼做
十小咒咒文
什麼是咒語?念的好?唱的好?(含大悲咒文)
大悲咒的神力
你也搶頭香嗎
人人都有守護神
閣主的大難不死之經驗
為什麼會得肝病?
這是個高血壓根本療法
◎自己就可以治療痔瘡
修行好就可以不生病嗎
美麗的愛情靠經營--愛情學分
這是愛他還是害她
   
訟與病。險而平。名與利。連而亨。
婚先難。終必成。行人至。福自生。
連→迍
路途嵩險。心卻平夷。轉凶為吉。終免憂疑。
更宜守正。切莫改移。履道坦坦。何福不隨。
嵩夷→傾彝
至再至三方見效。聿然機會可重逢。
此心無愧何憂事。謀盡終成不計功。

至再至三險已深。天公默鑒後凋心。
從茲坦蕩長安道。出谷遷鶯到上林。
此籤重有重險。心似平康。
凡事先難後易。婚久方成。病險後安。
訟凶。財可緩求。行人匆匆。
萬物至春後。諸事轉凶成吉之象。
唐。宣宗時。則諒荒酒。為邪魔委于深崖中。
家人不知其處。默禱于神。有履險如夷之說。明蚤得從間道歸。
凡占名利也。主三數之巧。春夏頗利。至秋大利。
大抵人能平其心。正其身則吉福自臻矣。
此籤事有重險。目前甚屬艱難。然賴神明默相。雖在危險之中。如履康莊之路。蓋緣平日身具善根。足以感格天意。此時心含智慧。足以權度機宜。故能脫險而亨。行登長安道上。春色滿前。正有無限好景。占者唯慎持身心。益加積累。以迓天麻斯善耳。
崔巍。高峻崎嶇之地。重言以申警之。險之至也。夷。平地也。去復來。言行止得以自由。險不為害也。菩提。善果也。鏡明也。身似菩提之善。而心如鏡之明。是以自天祐之。吉無不利。長安道上。功名富貴之路。放春回。言功名富貴逼人而來。如春色之榮暢也。占吉而身心皆吉。斯應驗如何矣。
   
一人求婚。占此。娶妻至家。好著聰慧。應身似菩提一句。
又一人鄉居。四面皆倭寇。急欲脫去。占此。
夜從閒道得入郡城。應履險如夷一句。
()同治。甲子。福建鄉試。晉江一生。問名占此。
迨到省後。忽值鄰省有警停考。回路又問沿途。劫掠大慘。
正躊躇間。適有崔姓武官。邀他隨同。
林提軍來泉。中途遇雨。延至十月初四日。乃到家。
此占不特全詩多應。連題亦驗。
籤詩故事一
崔武求官
東周列國,晉國襄惠王時代,崔武上書,議論國事,惠王認為崔武賢能,降旨聘崔武入朝,官封右丞相,專理國事,此後晉國興盛,都因為武忠心護國,百姓安樂,崔武功勞浩大。
籤詩故事二
竇禹鈞折桂
三字經云:「竇燕山,有義方,教五子,名俱揚」,即為此處所指之「竇氏」,竇公乃為五代後周時燕山人,救濟窮困之人,不遺餘力,而他原本命中無子,後因力行善事,日夜不怠,而改變了命運。
竇公家中有一位僕人,偷了他二百千錢,寫了一張賣身契,掛在自己的幼女背上,將她送到竇家,說:「永賣此女,以償債務」,遂逃離家鄉,不再回來。
竇公憐其苦情,反將契約焚燬,而撫養他的幼女。到了該女成年時,並為其選擇一位好人家將其嫁出。
凡是親友中有喪不能葬者,出錢為他埋葬,有女不能嫁者,出錢為她嫁出。每年收入,除去生活必需費用之外,全部拿來作周濟他人之用。
竇公又在住宅南端,建立一座書院,藏書數千冊,以優薪禮聘名師,教授四方清寒之士,由此而顯揚之人,不在少數。
不久之後,連生五子,皆聰明英俊,後又夢見他的袓父告訴他:「你數年來所做的功德,很是浩大,上天都把它記下了,並延長你的壽命三紀(十二年為一紀),五子皆顯耀,你更當勉勵,不可懈怠!」
而後,長子儀做了禮部尚書,次子儼做了禮部侍郎,三子侃做了右補闕,四子偁做了右諫議大夫,五子僖做了起居郎,所生八孫,亦皆顯貴。
竇公的善行,讓他得到五位顯揚的孩子,就像被他折下五枝名貴的丹桂一般。
 
  竇公享年八十有二,無病談笑而逝。
摘自籤詩網
◆註解:竇禹鈞即竇燕山
僕人偷竇公的錢,竇公反而養他的幼女,竇公如此反向操作,故後來贏得好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