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生前結得好緣姻。一笑相逢情自親。相當人物無高下。得意休論富與貧。雷雨師籤百首-75

雷雨師籤百首-75(本籤詩由  解說與整理/2013年二版)
七五籤
辛戊  中吉
   
1.生前結得好緣姻。
2.
一笑相逢情自親。
3.
相當人物無高下。
4.
得意休論富與貧。
籤詩翻譯
1.由於過去生曾經結過好緣
2.因此相逢之下格外親和
3.彼此都是相當人物沒有高下之分
4.事情都能得意,也不用談論有多少富與貧
本籤重點
1.你和此事或此人過去有很好的緣
2.你對於此人或此事,情有獨鍾,不用挑此事或此人的條件。
3.終將和此人或此事結為連理
清涼月解
◆愛情
眼光獨到,情有獨鍾,非君莫娶,非汝不嫁,此乃宿緣,故必連理。
一見鍾情為何因?
若問姻緣何時來?
你可以不用著急,你的他也正等著你,雖然當前尚未出現,但是,他勢必不會被他人搶走。當你遇到「一見鍾情」的對象時,那就是和你互定終身的另一伴了。
若問當前心儀的對象可否追求?當前交往的對象可否進一步發展?
本籤代表,你當前遇到的他(她),就是你的真命天子(天女)了,你們將是「非汝不娶,非君不嫁。」所以,就請安心展開你的進展吧。
若交往多年者,問此愛情前途或可否結婚?
你們是天生的一對,自過去生以來,已經多生結為連理,而此生當然也不例外,若想結婚,那就隨時進行吧!
◇若愛情吵鬧或分手者,或關係困頓者,或問此人是否正緣?
此籤代表你們之間從過去世以來就已經有很深的緣分了,因此,即使你們總是吵吵鬧鬧,或是分分合合,你們也是分不開的。所以,當前的你們只能好好相處,而不要計較是非、貧賤富貴了。請充實些愛情學分吧!(美麗的愛情靠經營--愛情學分
◆事業、工作、求職
屬於這方面的問題者,你只要選擇你喜歡的、投緣的那種工作就行,因為你只鍾愛這種工作,也因此你將專精於此道。既然對此工作這麼鍾愛,那就不用問此工作有多少榮華富貴了,相信你可以把這工作,做的很專精的。
◆學業、考試
你就選擇一個你喜歡的科目去考試與就讀吧!因為別的科系你也沒興趣,你只鍾愛自己所喜歡的這個科目。所以就放心去考去讀吧!
◆投資理財
若問股市投資者,請作長期投資,則對你有利。
股市發財的三把刷子
相關連結
要如何行善布施?
提昇人緣之捷徑
四面佛的四種精神
籤詩的奧秘
   
財物聚。病即愈。若問訟。必遇主。
更修善。禱神助。行人回。事無阻。
更助→婚姻合。良朋聚。
既有夙約。一見如故。所謀皆同。事多就緒。
何必相逢。又分爾汝。且順而行。事無齟齬。
兩情如水素流通。何況機緣舊日同。
分外人交分外話。如鴻遇順穩乘風。

兩情如水素流通。恰有機緣向此投。
鳥集高林魚躍浪。春風和煦任優遊。
此籤大吉。凡事遂意。
功名高。財物聚。病即安。訟者得遇清官。
婚合。行人回。孕生男。更修善。祈神佑吉也。
結得好緣。言緣雖多。得處甚少。功名必()
舊有根基。今始得濟。財貨如前。無損無益。
凡百求謀有傾。蓋如故之人扶持無高下。謂彼此兩平配。
若得意。休生議論。要當知足。訟必准。終難嬴。
此籤事有前緣。不須勞力。自然遇合湊巧。蓋稱量彼此之間。彼既脫去俗塵。此相遇可落凡近。是以一見傾心。格外投契。不復在世情貧富間論也。婚姻和合。諸事相宜。道途遂意。謀望皆能如願矣。
好姻緣。姻緣正好也。然由生前培植所致。甚非偶爾。種麻得麻。種豆得豆。自然之效也。一笑情親。相見恨晚之意。人物相當。言其才具品地。兩不相下也。既有前緣。均堪匹敵。自不以富相耀。以貧見疏也。觀此。而所以自植其才與德者。可不豫乎。
   
一顯宦欲與貧士結親。占此後其婿果登上第。
又一富商欲與貧友經營。占此後。其友果能興財致富。皆不論貧富之驗。
又表弟陳遠江。內史府試時。臨結榜占得此籤。
籤意明示以前列結得好緣。是指第一也。後果結榜首。
又晉江。郭氏子。科試占此。入場坐結字。其前號乃生字。
係渠等友陳子也。二人相逢。同發一笑。至掛榜。
郭在二字二十三名。陳在二等二十四名。此則上三句摘摯之應也。
秋嵐王嚗識。
籤詩故事一
劉小姐愛蒙正
呂蒙正,太太是劉氏。國防部劉文茂之女。蒙正未顯貴時,劉文茂輕視蒙正,後悔將愛女嫁給蒙正。但是劉小姐獨愛蒙正,兩人同居於破窯。她看蒙正舉止不凡,知蛟龍非久困池中物也。
後來果然成名天下,三次當丞相,封侯庇蔭子孫。
籤詩故事二
梁鴻配孟光
『舉案齊眉』這個成語講的是東漢賢士梁鴻的妻子孟光的故事。
相傳孟光隨梁鴻至吳地為人傭工。梁鴻歸家,孟光每為俱食,舉案齊眉,以表示對丈夫的敬重。
但這位賢婦的模樣卻『粗陋無比』,『肥醜而黑』,能『力舉石臼』。
梁鴻未婚前,名氣就很大,許多人家都要把女兒嫁他,他都不答應。
孟光未嫁時,有人給她做媒,她都不肯嫁,說是『必嫁梁鴻』。
夫婦婚后第二天,孟光就脫去新娘綺羅之服,換上粗布衣衫,操持家務。後隨梁鴻隱居霸陵山中,男耕女織,吟詩彈琴,夫婦唱和,過著清貧而和諧的生活。
摘自籤詩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