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冷水來澆白雪洋,不寒不熱自溫涼,要行天下無他事,惟有中藏一藝強。觀音靈籤百首-78

觀音籤百首

本籤詩由    解 籤 閣   解譯與整理—2013年/9月二版

第七十八籤

上籤。午宮

籤詩版本一

冷水來澆白雪洋
不寒不熱自溫涼
要行天下無他事
惟有中藏一藝強

籤詩版本二

冷水燒白沸湯
不寒不熱有溫涼
要行天下無他事
為有身中百藝強

詩  意

此卦平善用事之象。凡事平穩大吉也。

解  曰

囚人逢赦。病遇良醫。求財謀望。貴人指示。

聖  意

家宅 安。
自身 吉。
求財 遂。
交易 成。
婚姻 合。
六甲 男。
行人 至。
田蠶 熟。

六畜 旺。
尋人 至。
公訟 散。
移徙 大吉。
失物 即見。
疾病 安然。
山墳 大吉利。

詩文解譯

籤詩一

籤詩二

整體解譯

冷水來澆白雪洋

冷水來燒白沸湯

譬喻兩個互相有調和之功效,也是互補。

不寒不熱自溫涼

不寒不熱有溫涼

要行天下無他事

要行天下無他事

若要成就謀望,只賴功夫高強。

惟有中藏一藝強

為有身中百藝強

本籤精髓

兩者互調,平衡互補。只在功夫,則能成事。

清涼月解

凡事做事

 若問各種謀求,選擇對象時,要選個有互補功效的。

想要成就各種謀求,有賴自己的本事。意即,自己要有相關的長處,這就是成就的秘訣了。

若屬人際相處有關的問題時,「冷水來燒白沸湯」,意即當對方是冷言冷語時,你就相反的說些好話,這就能調和了。

愛情婚姻

若問姻緣者

若欲尋姻緣,當選個和自己有互補的,這會勝過選個和自己一樣的。而這姻緣能否開花結果,這還是要仰賴自己的功夫經營了。

若問心儀對象可否交往

若想追心儀的他,一要有本事。二最好他的性格和你互補。若是再追。

若問當前交往對象可否更進一步或結婚

若交往一段時間,論及婚假,這要看兩者個性是否能和平相處。若是再求。另外,再用你的好口才、好手腕,說服、感動對方,那就能順利走向婚嫁了。

若愛情、婚姻面臨分手、困頓,問挽回或關係和好

若愛情分手了,這應該是理念不一的吵架吧!你們是天生的一對,彼此有互補之功效,若能互相尊重,若能思考對方的立場,那你們就是絕配了。好好去挽回吧!

工作求職
創業事業

若求職問工作在何方或工作前途

 求職問可否錄取,這份工作需要些本事才能錄取,想必你應該有這樣的能力才是,好好的去發揮你的實力吧!

若問事業前途

 事業問前途,你的事業之人員雇用,需要搭配彼此能互補的人員,也需要學有專精的人員,這才能為你的事業輝煌騰達。

考試競賽
升遷競選

若問考試或各種競賽前途

 若參與各種競試,想要知道成果如何,這些競試都需要真功夫,先把自己功夫練好之外,還要找出自己的弱點,好好的修補,若能如此,則競試則能順遂過關。

若問升遷、升官運途

若想得到升遷,個人的表現很重要,你當好好的發揮自己的長處,以能獲得上司的賞賜,以能得到升遷。

投資理財

若欲理財,找兩個可以互補的投資工具,這是你可以獲勝的秘訣。

經商生意

經商運途如何,你的產品要能齊全,以能應付各種客人之需求,若能如此則事業能蓬勃發展。

房地交易

房地產欲賣出,這有賴你的買賣功夫了。若是已經獲利,那你應該可以順遂的賣出才是。

治病健康

若想治療自己的疾病,這需要本事了。若能把自己內心的無明苦惱消除,那各種慢性病都是你可以應付的。

轉換變更

若想尋求轉變以創造更好的成果者,找個自己能發揮的,自己專長能表現的,這是你值得這樣去改變的。

求孕求子

若是懷孕有問題者,你當注重自己的體質,太寒或太熱都不利懷孕,所以可用中草藥把身體調好。平常亦當注意飲食,不宜食用太寒涼的食物。

官司訴訟

官司要問結果,這訴訟的成敗,要看口才論辯了,找個善於言詞的貴人協助吧!

尋人尋物

若物品遺失了想要找到的話,那要有尋找的經驗和功夫了,建議找相關單位代為協尋吧!

遠行出國

若想遠地球發展者,你務必要有某類專長才行,若能如此,那就能順遂了。

 治國理民

 政局前途

籤詩故事一

◇臨潼救駕

隋末。唐王李淵經過臨潼山下植樹崗地方,忽然林中奔出無數強人來,長槍闊斧,攔住去路,欲行殺之。把李淵團團圍住,十分危急。

這時叔寶在伍員廟中正要睡去,忽聽廟外有人馬喊殺之聲,好生驚異。即刻奔馳上馬,奔至半山,山下煙塵四起,喊殺連天。

叔寶迅雷一般,撞圍而入一連打死十數人,惡敵四散逃散。

救了李淵一家人。即被唐王重用。成為唐朝之開國功臣。

籤詩故事二

◇秦宓屈張溫

秦宓,字子敕,廣漢綿竹人。

當時,孫權欲與劉禪交好,中郎將張溫自請前往蜀國打點此事,受到諸葛亮熱情款待,張溫遂露出驕傲姿態。

益州學士秦宓乘醉闖入酒席,與張溫辯論,挫了高傲的張溫銳氣。

三國演義第八十六回

籤詩故事三

 

解籤範例

註    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