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乾亥來龍仔細看。坎居午向自當安。若移丑艮陰陽逆。門戶凋零家道難。雷雨師籤百首-79

雷雨師籤百首-79(本籤詩由  解說與整理/2013年二版)
七九籤
辛壬  中平
   
1.乾亥來龍仔細看。
2.
坎居午向自當安。
3.
若移丑艮陰陽逆。
4.
門戶凋零家道難。
當→相
籤詩翻譯
1.東南西北觀方向,來龍去脈看清楚(意即,做事要善惡、對錯、方位看清楚。)
2.座北朝南自然安適(意即,做事要順乎天理,自然能趨吉避凶。朝南發展則吉)
3.若是顛倒座向這是陰陽違逆(意即,若違背天理則諸事不順,惡果頻頻。)
4.門戶凋零家庭不安
本籤重點
1.凡事依天理而求,自可趨吉避凶。若違背天理者,自有災殃。
2.若各種謀望不順者,請自檢視行事是否有違背因果法則,違背做人處世原則。若知行事方法或態度不對者,只要將之調整,則能遏止凶事發生。
3.本籤是吉是凶,全看當事者行事方法、心態是否符合天理。選擇方向是否正確而定。
 
清涼月解
◆凡事、各種謀求
若問題屬於各種謀求者,只要行事順乎自然,合乎人性,順應天理,合乎道德,符合善的因果法則等等,那此事自然順利成功。反之,若是違背的話,那就災殃免不了。
◆問各方面未來前途
若問各方面的未來前途者,未來能否有好的前途,這全看你怎麼經營而定,若能處事順乎天理,其有不順之理。反之,若違背道義、天理等等,其有順利之理。
◆問各種選擇
若問題屬於選擇性有關南北方向者,「坎居午向自當安」意即「座北朝南自然安適」,意即你要選擇南方這一邊的人、事、地,則對你有利,這就是你的最佳選擇了。
若選擇屬有關年齡差距者(年或月的差距都適用),相差四或八者為吉。相差二者為凶。相差六者大吉或大凶。其他差距者則屬普通。
◆各方面不順者
若各方面不管是愛情還是事業、考試、工作等等,若是不順利的話,那你要自我檢視,是否做事做人的方法不對,違背處事原則,是否有做了哪些違背天理之事等等,若是違背的話,那當然會不順。反之,若能將之調整過來,那就可以順利了。
◆愛情
若問愛情發展或選擇者,若符合以下則優:
1.門當戶對
2.個性相融
3.本身德行好。若雙方德智都很好,那自然幸福,不易吵架。
4.結婚的訴求符合道理。某些人選擇對象不是因為愛他,而是另有欲求,這樣的婚姻必不長久,而且難以得逞、順遂。因此,你為何要結婚,先要自己相清楚。
反之,各方面條件差距過大者,勉強湊合也是凶。
(以上僅以愛情舉例,其他類型問題請自行思考。)
相關連結
四面佛的四種精神
籤詩的奧秘
什麼是風水
臥室風水怎麼擺
不可不知的風水學知識
挑時剖腹生產能為孩子創造好命運嗎?
點痣能改運嗎?
持守五戒的好處
無明與慢性病對照表
修行治百病(2)
你也搶頭香嗎
人人都有守護神
   
名與利。依理求。婚與訟。莫妄謀。
病擇醫。方無憂。行人至。慮且休。
立宅安墳。當明正向。龍穴雖吉。向差則病。
凡百謀望。南向則善。一或他向。恐不如意。
天然得個好規模。心計雖靈莫改圖。
妄作妄謀終是拙。吉凶分界莫岐趨。
靈→多
岐→歧
此籤凡事宜依理順行。不可妄意強求。反招禍患。
如相地者。一乾亥來龍。自以坐坎向午為順。
若獨執偏見。改作丑艮坐穴。是為陰陽背逆。
豈不致門戶凋零之咎乎。
此以見。吉可趨。凶可避。慎無顛倒錯亂。自貽伊滅也。
此以羅經方位比喻也。言乾亥位居西北。
來龍由此脈。甚分明。
坎為正北。子位。午為正南。離位。
坐坎向離。自與乾亥。來龍有陰陽交媾之美。安穩奚疑。
若丑艮位居東北。則與乾亥陰陽相反。
奈何移穴坐此。豈非自是其愚乎。
門戶凋零。丁口不旺也。家道難。財產退也。
人不可逆理數以妄行。斷斷明矣。
方向西北。正北正南皆利。東北不利。
年運亥子午年頗佳。丑寅年欠吉。
此籤凡事宜依理順行。不可妄意強求。反招禍患。如相地者。乾亥來龍。自以坐坎向午為順。若獨執偏見。改作丑艮作穴。是為陰陽背逆。豈不致門戶凋零之咎乎。此以見吉可趨。凶可避。慎無顛倒錯亂。自貽伊戚也。
此以羅經方位比喻也。乾亥位居西北。來龍由此。脈甚分明。坎為正北子位。午為正南離位。坐坎向離。自與乾亥來龍。有陰陽交媾之美。安穩奚疑。若丑艮位居東北。則與乾亥陰陽相反。奈何移穴在此。豈非自是其愚乎。門戶凋零。丁口不旺也,家道難。財?退敗也。人不可逆理數以妄行。斷斷明矣。方向西北正北正南皆利。東北不利。年運。亥子午年頗佳。丑寅年欠吉。
   
一人擇婿。占此不解。後得姓馮。屬豬者。為婿。
蓋乾象為馬亥。屬豬來龍者。乃乘龍佳婿也。應首句奇驗。
籤詩故事一
宋神宗誤圩牛頭山
圩,就是山丘。扜,超越也。意思是神宗誤闖牛頭山。(神宗1068~1078)
牛頭山位湘澶。也許是把宋高宗(康王趙構1127~1131)誤寫成宋神宗。
宋康王被困牛頭山。故事見于岳飛傳(清。錢彩)
敘述金主兀朮搜捕康王。康王逃亡至一山頂。後被岳飛所救。
籤詩故事二
 
解籤範例
範例一:我與老婆在台北工作,家人親戚都在南部,我們想回高雄定居/工作,不知是否妥當?
解:「坎居午向自當安」,故回南部定居/工作是最佳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