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直上高山去學仙,豈知一旦帝王宣,青天白日常明照,志在聲名四海傳。觀音靈籤百首-80

觀音籤百首
本籤詩由    解 籤 閣   解譯與整理—2013年/9月二版
第八十籤
上籤。未宮
籤詩版本一
直上高山去學仙
豈知一旦帝王宣
青天白日常明照
志在聲名四海傳
籤詩版本二
直上仙岩要學仙
此知一旦帝王宣
青天日月常明照
心正聲名四海傳
詩  意
此卦貴人接引之象。凡事和合大吉也。
解  曰
有始有終。莫向西東。心中用事。貴人重重。
聖  意
家宅 平安。
自身 吉利。
求財 有利。
交易 遂意。
婚姻 雙配。
六甲 男。
行人 回。
田蠶 半收。
六畜 勝。
尋人 遇。
公訟 勝。
移徙 吉。
失物 南。
疾病 安。
山墳 吉。
詩文解譯
籤詩一
籤詩二
整體解譯
直上高山去學仙
直上仙岩要學仙
到某個地方學習,試圖得到更高的理想
豈知一旦帝王宣
此知一旦帝王宣
有日得到上級的徵召
青天白日常明照
青天日月常明照
一切發展順遂如意
志在聲名四海傳
心正聲名四海傳
名聲也因此傳遍四海

本籤精髓
胸懷大志,貴人相助,諸事遂意,功名成就。
清涼月解
凡事做事
 本籤喻,當事者在挑戰一個崇高理想。
為了能達成這更崇高理想,因此不斷的充實自己。若能如此,有日能得到上級的提攜,或貴人的協助之下,功名成就順利,名聲傳遍四方。
愛情婚姻
若問姻緣何時來
整體姻緣運;為了能嫁個好夫婿,不斷提升自己的素質,有日能得到如意郎君的賞賜,而後獲得追求,交往順利,而後結成夫妻,親屬也誇讚。
若問心儀對象可否交往
有心儀的對象想要追,此籤的重點是,你要學習男女相處的藝術,學習如何經營愛情,若能如此,這才能為你的愛情之路順遂發展。
若問當前交往對象可否更進一步或結婚
當交往一段時間後,想要走向結婚之路,那你要學習如何組成家庭,如何做好夫或妻的角色,先把這門功課修好,以備走上婚姻之路。
若愛情、婚姻面臨分手、困頓,問挽回或關係和好
若愛情已經分手了,顯然你缺乏兩性相處的經營之道,你不知道該如何去應對伴侶,以致愛情陷入困境了。只要你多多充實愛情經營之道,那愛情自然可以挽回了。
工作求職
創業事業
工作運途
整體工作運,為了能得到一個好工作,因此不斷的充實自己的專業能力,學習各種技能,而在未來則能找到好工作,在工作上能得上司的中用,在工作上表現傑出,步步高升。
創業、事業前途
 為了能讓事業發展的更好,因此不斷的學習相關知識,廣度吸收資訊,而在未來景氣蓬勃時,更能因此財源廣進,不僅獲得同業的肯定,而且事業的招牌也能名揚四海。
考試競賽
升遷競選
若問考試或各種競賽前途
由於 不斷的學習專業技能,提升自己的實力,只要競試機會來臨,就能一舉成名。
若問升遷、升官運途
在平時就注重自己的表現,與充實自己的領導能力,廣度學習相關知識。因此,只要升遷機會來臨,自然非我莫屬了。
投資理財
平常就廣度充實理財學問,因此對於投資有獨到見解,當機會來臨時,就能發揮這種專長,因而獲利無數。
經商生意
為了生意更廣闊,不斷的充實自己經商的能力與資糧,在未來機緣來臨時,能因此輝煌騰達。
房地交易
若欲順利賣出房地產,應將其整理整潔,未來能遇到貴客的滿意而交易成功。
治病健康
若欲治病,當務實的了解這個疾病的本末,找到有效的方法,而使疾病獲得控制。
轉換變更
想要尋求變更,這個變更的最重要核心就是要努力充實自己,提升自己的專長,這才是變更的最大利基。
求孕求子
為了能順利生育男女,除了充實生育知識之外,在做人方面能慷慨待人,在生活中能隨時行善,這都是如願生兒育女的基本功課。
官司訴訟
為了贏得官司,要多多充實法律知識,或請教專業人員,以此而得獲勝的利基。
尋人尋物
想要尋回失物,這失物可以被陽光或月亮的照耀,所以這是很好找的。
遠行出國
想要遠地發展,若這遠行是深造,這是很好的計畫。將來能得到提攜,而獲得崇高的地位。
 治國理民

 政局前途

籤詩故事一
◇劉智遠投軍
劉智遠(知遠),沙陶(沙陀族)人。
劉志遠與妻李三娘居舅家,舅嫌劉智遠(知遠)貧窮,哄騙志遠前往瓜園,想害劉被二瓜精吃掉,志遠晚上拿鎗,大戰瓜精走入地下,掘開地面得到寶劍與兵書。
拾起劍與兵書,告辭妻前去從軍,投靠岳勛,做官至安撫使。
契丹滅晉朝,中原無主,智遠在晉陽當皇帝。
改國曰后漢。仍稱天福(年號)而不改紀元。

籤詩故事二
◇郭令公免冑見回紇
題解:郭子儀不戴盔甲見回紇(音ㄏㄜˊ)
唐朝有個叛將,名字叫仆固懷恩。他煽動吐蕃和回紇兩國聯合出兵,進犯中原。大兵三十萬,一路連戰皆捷,直逼涇陽。
涇陽的守將是將軍郭子儀,他是奉命前來平息叛亂的,這時他只有一萬餘名精兵。面對漫山遍野的敵人,郭子儀知道形勢十分嚴竣。正在這個時候,仆固懷恩病死了。吐蕃和回紇就失去了中間的聯繫和協調的人物。雙方都想爭奪指揮權,矛盾逐漸激化。兩軍各駐一地,互不聯繫往來。吐蕃駐扎東門外,回紇駐扎西門外。郭子儀想到何不乘機分化這兩支軍隊!
他秘密派人前往回紇營中轉達郭子儀想與過去並肩作戰的老友敘敘情誼。
回紇都督藥葛羅,也是個重視舊情的人。聽說郭子儀就在涇陽,十分高興。但是,他說﹕「除非郭老令公親自讓我們見到,我們才會相信。」
郭子儀聽到回報,決定親赴回紇營中,會見藥葛羅,敘敘舊情,並乘機說服他們不要和吐蕃聯合反唐。
將士們深怕回紇有詐,不讓郭子儀前去。郭子儀說:「為國家,我早已把生死置之度外!我去回紇營中,如果能談得成,這─仗就打不起來了,天下從此太平,有什麼不好?」他拒絕帶衛隊保衛,只帶少數隨從,到回紇營去。
藥葛羅見真的是郭子儀來了,非常高興。設宴招待郭子儀,談得十分親熱。酒宿時,郭子儀說道:「大唐、回紇關系很好,回紇在平定安史之亂時立了大功,大唐也沒有虧待你們呀!今天怎麼會和吐蕃聯合進犯大唐呢?吐蕃是想利用你們與大唐作戰,他們好乘機得利啊!」
藥葛羅憤然說道:「老令公說得有理,我們是被他們騙了﹗我們願意和大唐一起攻打吐蕃。」
雙方馬上立誓聯盟。吐蕃得到情報,覺得形勢驟變,與己不利,他們連夜拔寨撤兵。郭子儀與回紇合兵追擊,擊敗了吐蕃的十萬大軍。吐蕃大敗,很長一段時期,邊境無事。
籤詩故事三

 

解籤範例

註    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