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炎炎烈火焰燒天,焰裡還生一朵蓮,到底永成根不壞,依然枝葉色新鮮。觀音靈籤百首-82

觀音靈籤百首-82
本籤詩由    解 籤 閣   解譯與整理—2013年/9月二版
第八十二籤
中籤。未宮
籤詩版本一
炎炎烈火焰燒天
焰裡還生一朵蓮
到底永成根不壞
依然枝葉色新鮮
籤詩版本二
炎炎烈火焰連天
焰裏還生一朵蓮
到底得成終不害
依然生葉長根枝
詩  意
此卦火裏生蓮之象。凡事似險非險也。
解  曰
雖然逢險。不損其身。營謀用事。皆遇貴人。
聖  意
家宅 欠安。
自身 謹防。
求財 勞力。
交易 小人。
婚姻 阻。
六甲 虛驚。
行人 阻。
田蠶 缺。
六畜 損。
尋人 西。
公訟 虧。
移徙 守舊。
失物 南。
疾病 設送。
山墳 改。
詩文解譯
籤詩一
籤詩二
整體解譯
炎炎烈火焰燒天
炎炎烈火焰連天
喻當事者在水深火熱當中堅持著理想
焰裡還生一朵蓮
焰裏還生一朵蓮
到底永成根不壞
到底得成終不害
這個好理想沒有被逆境沖毀,因此未來還是能蓬勃發展。
依然枝葉色新鮮
依然生葉長根枝

本籤精髓
中流砥柱,堅持理想,根基還在。
清涼月解
凡事做事
 本籤喻,事情逢遇逆境的衝擊,這必須以堅強的毅力堅持,若能熬過種種難關,還能保有這份經營情操,未來還是可以再萌芽發展,並邁向光明前途。
愛情婚姻
若問姻緣何時來
若求姻緣來,此刻還需等待,屆時媒人介紹,即來姻緣。
若問心儀對象可否交往
若想追求他的話,這愛情也是不好經營的,這需要毅力的堅持,而後才能結為情侶。
若問當前交往對象可否更進一步或結婚
若交往多時,想要更進一步的話,在愛情過程的阻礙中,這需要當事者毅力的堅持,而後才能走向婚嫁。
若愛情、婚姻面臨分手、困頓,問挽回或關係和好
若愛情已經分手或陷入困境,但是你對他還是不死心,此愛是否還能挽回,若想挽回這份愛情,這需要毅力的堅持,通過各種考驗,而後才能恢復情誼。
工作求職
創業事業
若求職問工作在何方或工作前途
 若求職者,這份工作不好找,歷經無數的奔波,最後才找到工作。
若問創業、事業前途
 此事業處在困境中,這必須經歷一段時間的煎熬,若能堅持下去,那就能再續經營。
考試競賽
升遷競選
若問考試或各種競賽前途
 各種競試問成果。在競試過程中,若能熬過種種的考驗,則能維持不敗,只是這次若要登魁,這是很艱難的。若能累積這次的經驗與歷練,可為未來的競試產生加分作用。
若問升遷、升官運途
此次的升遷,在眾多的競爭者之下,經歷篩選,產生一枝獨秀者,這是難能可貴的。只是這需要很大的毅力和堅持。若能逢貴人相助,則大大提升了升遷的希望。
投資理財
在投資方面,會經歷逆境的衝擊,若能保持自己,不被逆境淘汰,則將來還是大有可為。
經商生意
在經商方面,市場有同業競爭與景氣的低迷等這些逆境,若能屹立不搖,通過這些逆境衝擊,則未來前景看好。
房地交易
在這惡劣的環境下,還保有此這樣的房地,這是稀有的。即使當前賣出不易,但是,當惡境過後,這出售就容易了。
若想買進者,在當前這種惡劣狀況下,還有這樣的房地,這是難得的,若能將之買下,則將來還是大有可為。
治病健康
病況處在惡劣的狀態下,但還維持不敗,若能煎熬過這段期間,則未來可漸入佳境。建議多多修行,對於慢性病有徹底性的功效。
轉換變更
事況不佳,想要求變。其實,即使變了,事情不見得就此好轉。當前雖然狀況不佳,但是,只要能堅忍不拔,未來還是可以蓬勃發展。
求孕求子
若想求孕者,在當前自己這樣的條件下,還保有生育能力,這是稀有難得的。當各方面條件都配合好時,再行懷孕,則成功機率大增了。
若逢懷孕時,當保護好嬰兒。生活作息要正常,心情當維持平和,以能達到安胎之效。
官司訴訟
官司問前途,這官司打起來堅忍難熬,但還能維持屹立不搖,保有最後底限,故在未來還是有好轉之功。只是這還是需要有段漫長的道路要走,才能得到最後的結果。
尋人尋物
失物可否尋回,此失物處在很不利的環境下,但卻還未流失,這是難能可貴的。物品功能未受損壞,還是可以使用。趕緊去找吧。
遠行出國
想要到遠地發展,這要經歷困境的煎熬,只要以毅力堅持下去,保有這份好的經營情操,那未來也是大有展望。
 治國理民

 政局前途

籤詩故事一
◇火燒葫蘆谷
三國時,劉備和周瑜聯合攻打曹操,孔明設七星台祭東風,助周瑜火燒赤壁,曹軍被燒得狼狽而逃,曹操也帶著一支殘敗軍隊逃亡。
孔明派大將於各處埋伏。
曹操至葫蘆谷口休息、燒飯。見地勢險要又無伏兵而哈哈大笑。
忽聞炮響,張飛殺到。
山谷到處起火,曹軍一番掙扎,曹操緊急上馬,在火中狼狽奔逃。
敗走華容道。
(雖遇凶險,尚能保命。)
籤詩故事二
◇呂純陽重生梓樹(梓→柳)
   呂洞賓當初在岳陽樓度脫了一枝柳樹,因為他是土木形骸,不能成仙。於是令其投胎樓下賣茶人郭家為男,名為馬兒。又令白梅花精托生賀姓為女,名為臘梅,共成夫婦。相約三十年後,再來度化。
   三十年後,呂來度化,而郭馬兒已忘前因。三次度化,郭仍不悟。呂乃以劍授郭,令殺妻後出家修道。郭本無意殺妻,姑帶劍回家,賀臘梅之頭忽然自落,郭大恨,控呂於官。在堂上,呂謂臘梅未死,一呼即來,於是官遂坐郭誣告之罪。郭大恐,求呂救免,抬頭一見問官,則是八仙中之鍾離權。郭遂悟前因,並與臘梅從呂入道。
(雖經輪迴,尚能自悟)
籤詩故事三

 

解籤範例

註    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