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隨分堂前赴粥饘。何須妄想苦憂煎。主張門戶誠難事。百歲安閒得幾年。雷雨師籤百首-83

雷雨師籤百首-83(本籤詩由  解說與整理/2013年二版)
八三籤
壬丙  下下
   
1.隨分堂前赴粥饘。
2.
何須妄想苦憂煎。
3.
主張門戶誠難事。
4.
百歲安閒得幾年。
籤詩翻譯
1.隨緣認份接受自己所得到的
2.而不要妄想更多而讓自己苦煎憂
3.若想自立門戶的話,這難以成事。(此事想要成就,這是困難的。)
4.人生百年歲月中,又有多少歲月可以安閒呢
本籤重點
1.隨緣認份不貪求
2.恬靜安守則吉,妄動貪求則凶。
3.由於最近運途不佳,請進行改運:各種改運法中最上之法
4.淡泊名利,修心養性,此乃安頓人生之道。
清涼月解
◆凡事
凡是各種謀求發問,本籤主旨在於勸請當事者----隨緣,那你就認份吧,不用再為此事煎熬了。也不用妄想挽回或改變了。
◆愛情
若問愛情前途者,你只要隨緣即可,不用擔心愛情會怎麼樣。畢竟,該你的跑不掉,若非你的強求亦無用。
◆投資、理財、房地產
若問買賣房地產者,不吉也,難以成交,若成交也不能因此致富,反而成為日後的憂鬱所在。各種投資、理財都不宜。
◆求職
最近工作難找,要找到滿意的工作也不易,除非你隨緣認受,但你也不用為此苦煎憂,若沒有工作的話,那你就暫且修身養性吧!建議,利用沒有工作時刻,四處充電吧!
◆事業、工作、創業
事業景氣不佳,工作運途不順,此乃命也。若想創業,此難成事。建議看淡事業,多多在修心養性下功夫,這反而是好事。
◆考試、學業
本籤主旨在於,不管你有無考上,你都隨緣。若考上了,那就讀吧,但也不用高興,因為後面的日子也不輕鬆。若沒考上就另求打算,也不用苦煎憂。總之,一切隨緣。
◆治病、健康
此種疾病康復的慢。若欲治病,請從「心」著手。
無明與慢性病對照表  修行治百病(2)
相關連結
各種改運法中最上之法
人生當如何修行而離苦得樂或解脫
如何創造喜悅的人生
以修行改運
消業障的方法
懺悔的力量
業障病怎麼醫
消業障有多少功效
修行的次第
什麼是修行?
依正道修行有全方位的利益
   
名與利。難遽致。訟宜和。行未至。
病瘥遲。婚莫議。能守待。家必利。
難致→莫貪求
守待→保守
好事隨緣。莫貪莫競。且宜守成。庶保安靜。
若更妄求。必主多憂。何如退省。以遂優游。
守己當知事莫為。莫將心術肆凌欺。
依然舊日規模好。休聽閒人說是非。
守欺→貧賤安常識者希。天時人事貴知幾。
此籤宜守成。不可妄為。凡事且隨緣分。不宜出行。
婚未成。財莫貪。名利休問。訟宜和。病未痊。六甲保。
墳宅改移。安分謹守持家。方吉利也。
大抵妄想則貪求。貪求則取禍。
人生百歲。其中無禍無虞。安亨和平之福者。能有幾時。
占者當退卻一步。坐食饘粥以待時至。
主張門戶誠難事者。蓋言繼述無人。所以不得相助有成也。
此籤宜隨分退守。恰得安常處順之樂。若貪現前而圖意外。不唯無益。更增煩惱而已。雖則家計艱難。然安閒境地。不可多得。何不愛惜光陰。甘守清況之為得乎。凡事恬靜則吉。妄動則凶。
隨分粥饘。言一粥一飯。皆係人間清福。儘堪享受。妄想。是冀倖富貴利達。一切本分所無之事。苦憂煎。是自尋苦趣。言當以妄想為戒。定不應如此也。主張門戶。猶言做人家。誠難事。言非不知做家之難。但人生百年有幾。安閒一時是一時。妄想勞苦何為也。占此者可知止矣。
   
一生小考。占此。發案列優等補廩。應赴饘粥也。
又一大剎。僧欲謀為住持。占此遂止。
後見主僧操持勞苦。迎送干謁煩惱。怨恨不好。
己之安閒清靜。始悟籤言不謬。
又余妹倩。按照磨林名樹立之。母病危。占此獲痊。應百歲安閒得也。
又一人。被人討欠。討欠人債迫太急。欲賣屋償之。
占此竟賣不得。後果就收入。還出了時事。方悟二三句之驗如此。
竹坪王錢識
籤詩故事一
諸葛孔明學道
漢朝。諸葛亮,字孔明。瑯琊人。漢末避居南陽地方。
有心學清修、養生之道。研究奇明()遁法、天文術數、卦算策略,無所不精。起初不求名聲被諸侯知道。
後來徐庶薦孔明於劉備,劉備共三次前往請教,聘為軍師。
劉備稱帝,拜孔明作丞相。又把孤兒劉禪託付他。劉禪封孔明為武卿侯。卒諡忠武。
籤詩故事二
嚴君平卜肆垂簾
嚴遵。字君平,西漢蜀郡人。
當時在成都幫人算命,每天賺百錢能自給自足,就關店放下布簾。富人羅沖想提供他車馬衣糧,君平曰:「吾不是不富足,為什麼你不足?自以為富足?」
沖說:「吾有萬金,你無一石米糧,為何說有餘?」
君平曰:「不對。吾如果住你家,住處安定,但是工作不停,晝夜忙碌,不曾富足。現今我以卜卦為業,不出門而錢自至,日用支出外,還餘數百錢,不知如何用呢。這樣看來,不是我有餘而你不足嗎?」
君平曾嘆氣說:「提供我物質的人,損害我精神,稱揚我名聲的人,害我身命。」
向子平讀易經,至損益卦,感嘆說:「吾已知富不如貧,貴不如賤,但不知死比活命好嗎?」
兒女嫁娶後,他交代家事說:「當如我已死。」與好友秦子夏一起遊五嶽名山,不知所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