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重開山後藏前事,萬寶園中可再團,醉詠新詩添逸興,貴人引接上雲衢。觀音靈籤百首-85

觀音靈籤百首-85

本籤詩由    解 籤 閣   解譯與整理—2013年/9月二版

第八十五籤

中籤。申宮

籤詩版本一

重開山後藏前事
萬寶園中可再團
醉詠新詩添逸興
貴人引接上雲衢

籤詩版本二

雲闇霧罩山前路
萬物圓中月再圓
若得詩書沉夢醒
貴人指引步天臺

詩  意

此卦春盡花開之象。凡事主後改變也。

解  曰

老者用求。春殘再開。欲求名利。晚遇橫財。

聖  意

家宅 欠利。
自身 謹慎。
求財 著力。
交易 平。
婚姻 遲。
六甲 女。
行人 阻。
田蠶 好。

六畜 好。
尋人 難。
公訟 反覆。
移徙 更新。
失物 凶病。
疾病 延滯。
山墳 宜改。

詩文解譯

籤詩一

籤詩二

整體解譯

重開山後藏前事

雲闇霧罩山前路

前途受到遮擋。

事情走了下一步,卻覺得上一步走做的不好。

萬寶園中可再團

萬物園中月再圓

這多采多姿的事情,還可以再興。

醉詠新詩添逸興

若得詩書沉夢醒

若能得到經書之理,則可讓自己的迷盲清醒。陶醉在詩詞歌詠中,來增添生活的樂趣。

貴人引接上雲衢

貴人指引步天臺

貴人之指引而登上寬廣的大道。

衢:音ㄑㄩˊ。寬廣、通達、好走之大道。

闇:音ㄢˋ。遮蔽之意。

本籤精髓

此困有救,榮景再現。

清涼月解

凡事做事

 本籤形容,事情做了第二步,才發覺第一步做的不好,而有所後悔,因而謀望之事陷入困境。這也是時人常有的感嘆與矛盾。

人生的前途,一時受到阻礙,其實這事情還可以再榮,只要將經書之理拿來應用,或是得到貴人相助,那此謀求就能登上寬廣大道了。

愛情婚姻

整體愛情運

你當前的愛情受到了困境,然而這多采多姿的愛情,是可以再度容光煥發的,只要你多運用經書的道理而經營,或是得到過來人的指引,那你的愛情就可以榮景再現了。

此籤也意味,當你走入愛情,你才後悔這愛情不如理想而有些後悔,其實,這多采多姿的愛情是需要方法經營的,而不是平白就產生快樂的。因此,只要你多多學習經營之道,你的愛情就可以恢復美麗幸福了。

若問姻緣何時來

你當前的姻緣路受到一些障礙,因此暫且不會來。若想求得姻緣,則有賴媒人的介紹。若想知道怎麼經營愛情,還請多多充實愛情學分。

若問心儀對象可否交往

若你已經喜歡了他,你可知道追求他之後,後面有多少的困境將會困擾你。若你能提前修學愛情經營知識,那你就可以在未來進行的更順利。

若問當前交往對象可否更進一步或結婚

當交往一段時間後,想要走向結婚之路,這條道路也是坎坷的。當你打算要結婚之前,應當先修學愛情經營,家庭經營,以便將來可以走的更順遂。

若愛情、婚姻面臨分手、困頓,問挽回或關係和好

若愛情分手了,這顯然彼此的相處中,有太多的無謂之爭。若想挽回的話,你當學習男女相處的知識,並依此箴言而經營,這才能讓你的愛情挽回。

工作求職
創業事業

求職運

 你的求職之路受到困難,一時間找不到工作,也許你需要有經驗的人,或是長輩給你意見,指引你走出一條光明大道來。

工作運

若問工作前途者,你在工作上遇到了瓶頸,而使你的工作陷入低潮。其實這個問題,只要找前輩相談,也許他們會給你很好的意見,而讓你走出陰霾。

事業運

 原本你的事業容光煥發,但是目前陷入困境,只要你應用經書的道理去經營,即刻可以走出這陰霾,而令事業再度蓬勃發展。

考試競賽
升遷競選

若問考試或各種競賽前途

 這次的競試,其實對你是不利的。因為你需要更多的經驗,也許,你可以吸收前人的經驗,以讓自己在下次的競試中,可以脫穎而出。

若問升遷、升官運途

若問升官的話,這升遷也是一門學問,這其中有不少的訣竅,因此,你當充實更多門路,以讓自己在未來的升遷之路,可以如願以償。

投資理財

投資理財也是門大學問,這其中有許多的知識,因此,若想在未來理財順遂的話,應早早充實這些學問,以讓自己未來的理財能順利成功。

經商生意

若是經營生意的話,做生意當然也要手腕和技巧,若能吸收別人的經驗或應用經書中的道理,則對你的生意大有助益。

房地交易

若想賣出房地產的話,那委託專業人員代理,這會成交的比較快。

若是買房子的話,當你買了房子那就不要遺憾這房子有多少毛病,而要學習如何整理、使用、享用這房子。

治病健康

若問治病的話,當作了醫療之後,才感嘆這樣的醫療不好,產生了其他的反效果,因此而後悔。若想有效治療此病,還是要聽療癒的人,看他們的經驗,以此而療病,這就對治療大有幫助了。也許,你只要天天吟詩歌詠,那對病情也有幫助,而用不著大動干戈使用多副作用的療法了。

轉換變更

一時事情有困,想要尋求轉變。其實,你需要的不是要轉變或更換什麼,而要學習如何經營這件事。

求孕求子

若想生孩子,那要先想清楚,有了孩子雖然歡喜,但是照顧孩子的辛苦,這是你要有的心理準備。也許,你當充實有孩子的好處,然後再求孕。

官司訴訟

一時之爭而對簿公堂,這可要花不少的心血在公堂上,也許你已經感受官司不好打,而有些後悔。目前,你還是得學習如何把官司經營好,也許,你當請教有經驗的人,來幫你把官司搞定。

尋人尋物

對於遺失的物品,詢問相關人,這就是「貴人指引步天臺」了。「萬物園中月再圓」意思是失物就在這「萬物園」中。

遠行出國

若想出遠門發展的話,那就不當後悔,而要好好的經營。也許,你可以運用經書的道理經營,你也可以請教過來人而經營,以讓這事情發展的更好。

 治國理民

執行了一項政策,才覺得這政策有缺點,這都是因為當初思量不足所致。因此,當再補充政策的不足,以讓政策的推展更有效率,和減少此政策的反效果。多多運用經書的道理治國,這是很好的辦法。

 政局前途

政局或政權一時陷入困境,這是當初的策略不佳的結果,是既然發展至此,可以學習前人的經驗,以讓政局重現往日的光輝。

籤詩故事一

◇韓文公遇雪

韓愈,字退之,昌黎人。唐德宗貞元八年進士,諡號文公。

唐憲宗時,韓愈因諫迎佛骨,惹憲宗大怒,貶韓愈為潮州刺史,限日動身。韓愈別離妻兒,往潮州而去。走了不到幾天,寒風急起,大雪紛紛。韓愈走到一處,雪有數尺之深,馬難以前行,附近不見一戶人家,不知路在何方。想循路而退,也無歸路。風刮得緊,雪飄得急,韓愈是全身濕透,難捱的凍餓,萬般愁苦無處訴說。

韓愈感嘆的說:「皇上不殺我,皇天卻要滅亡我。」

就在韓愈絕望之時,只見一人冒著嚴寒,掃雪而來,一看竟然是韓湘子(韓愈的姪子)。

事前韓湘子曾對韓愈說:「雲橫秦嶺家何在?雪擁藍關馬不前」當時韓愈不解韓湘子的意思,而此刻終於明白了。

於是韓愈與韓湘子到藍關傅捨中借宿。談論著往來之事,修真的大道,韓愈心悅誠服。

後來韓愈棄官,財產盡捐地方,入山修道成仙。

韓湘子度化韓愈

籤詩故事二

◇蘇秦抵掌華屋

題解:蘇秦拍擊宮殿。

蘇秦(前337-前284),字季子,東周洛陽軒里人據(今洛陽東郊太平莊一帶),戰國時期的韓國人。

蘇秦拜鬼谷子為師,學成後出遊各國,向秦王上書,連上10次,秦王都不理他。蘇秦謀職不成,窮困潦倒,身上的黑貂皮襖磨破了,錢也花光了,只好黯然離開秦國回家。回到家裡,妻子不理他,嫂子不為他煮飯,父母不和他說話。

因此,蘇秦又發憤苦讀一年後,步入趙國的燕烏集闕宮門,在華屋之下遊說趙王。他對趙王滔滔不絕地說出合縱的戰略和策略,趙王聽了大喜過望,立刻封他為武安君,並授以相印。兵車100輛、錦繡1,000束,白璧100雙,金幣20萬兩,車隊尾隨他後,到各國去約定合縱,拆散連橫,以此壓制強秦。

蘇秦說服了各國聯合抗秦,配有六國相印(當六國的宰相),衣錦榮歸。

籤詩故事三

 

解籤範例

註    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