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陰裏詳看怪爾曹。舟中敵圖笑中刀。藩籬剖破渾無事。一種天生惜羽毛。雷雨師籤百首-87

雷雨師籤百首-87(本籤詩由  解說與整理/2013年二版)
八七籤
壬庚  下下
   
1.陰裏詳看怪爾曹。
2.舟中敵圖笑中刀。
3.藩籬剖破渾無事。
4.一種天生惜羽毛。
圖→國
羽→鳳
籤詩翻譯
1.暗地裡細看他人有否詭異行為(互相猜疑,心裡有鬼,故看什麼都不對。)
2.船中的敵人笑裡藏刀(懷疑他人有不軌)
3.打開心門說亮話,自然無事。
4.那只是一種自我保護的行為罷了(看似詭異的行為,只是一些自我保護的措施而已。)
本籤重點
1.若有困境,代表這是你「庸人自擾」產生的。
2.對人、對己有信心是你成功的關鍵。
3.凡事從人性的心理層面去思考,就能找到答案。
4.本籤也代表事主「心裡有鬼」。
清涼月解
◆凡事
◇當你問某些事情而求得本籤時,這代表你心理懷著猜疑心,所以來問此事。其實事情很單純,是你多疑了,也是你想太多了。人都有一種自我保護的措施,就是這些心理所產生的行為讓你起了不必要的想法。
◇當你所問屬於自己的事情時,這代表你對自己沒信心、擔心、猜疑心等等心,故產生了這個問題。只要你換個健康的想法,那就沒事了。
◇當你求得本籤時,那答案就在你的「心」裡,只要往這層面去探索,你就可以找到答案了。若你不能「悟」知本籤的意涵,那此籤就是下下籤,因為這如同「心裡有鬼」常住在你心裡是一樣的糟糕。但是,當你能理解人性心理時,那此事就沒事了,而你此次的「悟」,可以算是上上籤了。
◆愛情
若問愛情者,此籤代表你是個很容易起懷疑心的人,既然如此的話,那在愛情道路上就會增加不少的無謂糾紛。因此,若想愛情更順遂的話,應該改改自己的懷疑心。
愛情一場,相告感傷。疑心生事,怪之冤枉。
天生愛己,何人未嘗。自我保護,願你體諒。
◆治病健康
此病看醫生沒有用,因為這是「心理作祟」也是「心病」因起的,也稱為「無明病」。懷疑心,會讓人生病,各種不好的心裡都會讓人生病,只要把這種不好的心裡移除,那自然就康復了。(無明與慢性病對照表
◆總結
人都有一種自我保護的行為,譬如保護自己的物品、愛情、錢財、面子等等,而為了要保護,所以會有一些看起來詭異的行為。其實,若你能了解這點,那對於他人的詭異行為,就不足為奇了。因此,當你求得本籤時,這就是你需要去思考的地方。
相關連結
人人都戴著有色眼鏡看世
如何突破主觀意識?
當杯子打破時
太陽是住在哪裡啊
人之初,性本善乎?惡乎?
是誰會搶先跳出小盆子
每個人都活在不同的世界裡
這是好事?壞事?就看你怎麼想!
修行治百病(2)
退步原來是向前
   
名利無。病有祟。訟莫興。和為貴。
莫貪財。婚不利。孕無憂。行未至。
骨肉乖張。操戈入室。面上春風。胸中荊棘。
何不思維。人己則一。若能和同。變凶為吉。
自家何必操弋戟。若有平生便釋然。
所在所為天地見。陰消漸弭可無愆。

白日青天大丈夫。何須猜忌暗相圖。
推心置腹堪唇齒。交濟成功兩不殊
此籤先凶後吉。凡事要和同。可免是非。
病有祟。未安。訟傷手足之親。只宜和解。
防暗箭。求財遂。卻被相熟之人耗散。
婚有變。不合行人。未即至也
言人受形父母。初無少異。譬如桃仁。則生桃枝。亦不變種而生。
故占者當慎惜鳥毛。養成飛騰之具。則去貧賤而受富貴矣。
占此主骨肉猜忌。小人侵害。苟能大公無我。
取信於人。則自可免。尚宜慎之。
此籤示人光明正直。勿為爾詐我虞之行。胸中既無畛域。天下皆成一家。到處同聲相應。同氣相求。何不利之有。若以相傾相軋為能。終至兩敗俱傷。未有能善其後者。人可不知戒哉。
陰裡詳看。猶言暗中熟察。怪爾曹。深駭此輩所為也。舟中敵國。外同處而中暗算。笑中刀。外和靄而中狠毒也。聖意怪之者。以此籓籬。彼此隔別之物。剖破。則籓籬不設。以心相與。自爾無事。惜鳳毛。如鳳彩五色。自應互相愛惜。人之與人亦然。解此者可與論交。可與共濟矣。
   
一生攜重資赴試出行。占此。登舟遇一人。求附舟。
失足落水。衣盡濕。此生解衣贈之。復與酒食溫煖之。
臨別謂生曰。我盜也。將有不利於君。感君之義。故謝去耳。
生復厚贈之。雖此生之德感化其心。亦籤經之明示昭然也。
籤詩故事一
武侯與子敬同舟
曹操已破劉備。劉備逃到夏口,依靠劉琦。
曹操乘勢下江南,孫權大懼。是和或戰未決定。
孫權聽說曹兵聲勢浩大有百萬軍隊,就派使魯肅往夏口探問虛實。和孔明同入一起入東吳。在舟中魯肅表示欲抗戰吩吋孔明曰。見孫權切勿說曹兵之多。勸他決戰。
合力拒曹。願先生幫我。
 
籤詩故事二
 
解籤範例
有人這樣問:
我大哥最近認識一位女性朋友,女方就急著結婚,我們家的人都覺得很奇怪,昨日爸爸去求籤,連兩張都是下下籤,很詭異.....請各位大大各位專家幫我解答,謝謝!!感激不盡!!
解;
其實,這不足為奇,這只是女人怕自己老了會嫁不出去,所以,一旦遇到了對象,就急著要嫁人。或者,害怕會失去愛情而恐懼,所以一旦有了對象,也會急著嫁人。或者,已經和男人有性關係,或者已懷有身孕,害怕未婚懷孕會被人笑話,等等因素都會讓女人急著要嫁人,像以上這些情形都是一種自我保護的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