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從前作事總徒勞。纔見新春時漸遭。百計營求都得意。更須守己莫心高。雷雨師籤百首-88

雷雨師籤百首-88(本籤詩由  解說與整理/2013年二版)
八八籤
壬辛  上吉
   
1.從前作事總徒勞。
2.
纔見新春時漸遭。
3.
百計營求都得意。
4.
更須守己莫心高。
時漸→喜氣
籤詩翻譯
1.過去的經營都徒勞無功
2.若到了新春時漸有起色
3.各種謀求和方法都得意
4.更需安分守己不能高傲
本籤重點
1.春天是你的命運旺季,逢此季當把握各種謀求
2.順遂時要低調不可高傲
3.守株待兔,但勿自滿。
清涼月解
◆凡事
若問各種謀望者,你的好運在新春開始,請把握這段期間進行你的謀求。
 
◆愛情
若問姻緣何時來?
借問佳偶何處找,單身度日我心憂,若待來春新運到,歡喜姻緣樂陶陶。
你只要「守株待兔」就行
但往後還是需要主動的認真經營。
若問愛情挽回或相處不睦者
就在春天時刻,你的另伴就會找你恢復感情,但請寬容接受,心態不要高傲。以後還是需要付出真愛以維持愛情。
◇若問未來愛情發展;雙方可以融洽,可以甜蜜,但是,過度相好,容易任性,一旦任性又易失禮,一旦失禮又易分離。謹守分寸,可預防之。
春氛生情竇,棚上結滿莢,粒粒甜又熟,莢莢譜愛果。
棚下激漣漪,漪中滋愛苗,共唱月光曲,相約要成家。
◆考試
若問考試未來果,全力以赴戰荊州,若逢春天莫錯過,金榜題名就是我。
尚未應試者,請勿得意忘形,以免大意失荊州。
◆創業
過去經營總無功,如今創業正要通,冬天準備春天做,終能獲利成富翁。
◆競賽、錄用
以前參賽績不佳,舊運將去換新涯,智力雙用莫懈怠,可望來春有喜假。
◆換職
最近經營雖徒勞,莫急跳槽走他鄉,若逢新春壞變好,平順此年每一朝。
◆求職
你的求職運很好,春天之時就有工作找上你了。
◆事業
若問事業前途者,未來一年夏秋冬平平,春天較優。
◆求子求孕
久日之盼,好孕將來,春可懷孕,孕生貴子。
相關連結
春天的花園
禪‧風光
退步原來是向前
無明與慢性病對照表
修行治百病(2)
要如何行善布施?
什麼是道德
供養光明燈
布施砂土的女孩
賺大錢有一定的性格
財富靠出息
   
名與利。且隨緣。訟解釋。病安痊。
婚姻合。行人還。若謀望。在新年。
痊→全
還→旋
平生勞苦。百事無成。時運將泰。謀望稚情。
更宜謹守。貪心莫生。隨緣受用。坐亨安榮。
稚情→稱心
亨→享
貪心莫起且隨緣。營謀勤謹要心堅。
但得時運亨泰日。富貴榮華萬事全。

得失無常事有因。耐守殘冬喜見春。
世事隨緣無罣礙。光天化日太平人。
此籤上吉。名與利。且隨緣。婚亦合。訟和釋。
墳宅安。生貴兒。且守己。莫貪心。名利在。
春間好。夏秋冬平凡。謀望待時。稱心也。
言自今以前。作事空勞。無所成就。纔交新春。
凡百謀為。皆得遂意。寅卯辰屬春。但名利不獨春間有得。
凡遇寅卯辰年。亦無不利。占者但當謹守。不可肆意妄為也。
此籤時運將至。所謀必就轉瞬交春之後。萬物發生。人事亦得喜悅。向者難而今者易。向者塞而今者通。志願無不暢遂。快矣足矣。然始也可由剝以使之復繼也。亦可由復以至否。此時須識持盈保泰之道。方克有終。是以君子慎之。
從前徒勞。往運之困。新春喜氣。後運之亨。營求得意。凡事有成。莫更心高。知止不殆。占此者應在春時。主有遇合。但盈虛消長。各有定分。不可十分過求。過求則生災害矣。貪得者尚知戒哉。
   
萬歷是楚中一士。人曾試占此。遂甲式同列。謂之曰。
張江陵當權。若拜門下。鼎甲可圖也。不應遂殿三甲。
未同列。又謂曰。亟求張相翰林。可選也又不應。
僅得外縣。未幾張相亡。凡附張者俱敗。
此公擢為京官。乃守己莫心高之驗焉。
籤詩故事一
高文定守困
高文定是宋國的農夫,有一天在田中耕種時,由於收成不好就在樹下愁悶發慌,就在突然間,樹洞中跑出一隻兔子來,農夫就抓起這兔子,帶回家宰食了。
從此,這農夫每天不去耕種,只坐在樹頭,等待下一隻兔子的光臨。但是,至此之後再也沒有兔子出現了,而農田卻更荒廢了。
(人生的好運,就是那麼一次,往後還是需要自己努力經營,而不能依賴更多僥倖的降臨。)
籤詩故事二
周廟觀欹器
漢代著名儒者劉向,在他編撰的《說苑》一書中,記載了一個孔子由觀周廟中一種空時傾斜,注入一半水時持平,而灌滿水時就傾覆的器皿(欹器),而得到「惡有滿而不覆者」的啟發的故事。並且借子路之問,進一步引發出了孔子關於「持滿之道」當「挹而損之」和如何「損之」的一番議論。
所謂「挹而損之」,就是從灌滿水的器皿中舀出一些來,使它不致傾覆。以人的修養來講,其損之之道的具體內容,則如孔子所說:當是「高而能下,滿而能虛,富而能儉,貴而能卑,智而能愚,勇而能怯,辯而能訥,博而能淺,明而能暗」。這就叫作「損而不極」,即保持一定的空虛,而不是滿到了極點。最後,孔子十分肯定地說:「能行此道,唯至德者及之。」
資料來源:http://blog.yam.com/blissfully/article/2144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