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樽前無事且高歌。時未來時奈若何。白馬渡江嘶日暮。虎頭城裏看巍峨。雷雨師籤百首-89

雷雨師籤百首-89(本籤詩由  解說與整理/2013年二版)
八九籤
壬壬  中平
   
1.樽前無事且高歌。
2.
時未來時奈若何。
3.
白馬渡江嘶日暮。
4.
虎頭城裏看巍峨。
來時→來兮
嘶→雖
籤詩翻譯
1.閒在酒杯前沒事唱著歌。(形容當前苦悶的日子。建議別喝酒。)
2.時運不濟又能奈何
3.當才華得以展現時,已經到了晚年。(成功的時間:馬年)
4.就在虎頭城裡看到自己的成就與好運
(成功的地點:地名中有虎頭者或與虎字相關的地方。虎頭,在時間上也可以代表陰曆的一年之初。)
本籤重點
1.時運既不濟,如今又奈何,大器晚年成,此景在馬年。
2.大運馬年成,小運五月發。其餘時間請保守。
3.陰曆新年之初,也是好運之刻。
4.好運的地點和「虎」有關。
5.衣錦榮歸時,人生所剩歲月已經不多了。
清涼月解
◆凡事
由於時機未到,故凡事當耐守,不可急躁。若自覺運途不佳者,請進行消業障處理。凡事好運在馬年或在陰曆每年的五月,請在此時間把握,而其他時間請自行充實學問,行善積德,謹守五戒
◆愛情
◇若問姻緣何時來?
單身的你,期待姻緣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因為你的姻緣只在逢馬年時才會來,所以這幾年一直遇不到適合的對象。而且,你是屬於晚婚型的姻緣,因此,在時機未到前,一切當耐守,不要濫交朋友,以免遭惹無謂苦惱。你在三十歲過後的每個馬年,則是你的姻緣降臨時機。
◇若問當前心儀的對象可否追求
你對他的期盼,雖然有一段時日了,但是你的時機並不好,儘管你的條件還不賴,但是時機不對就是不適合追求,因此,你還是需要等待其他的對象。你的姻緣將出現在馬年,或你所遇的對象屬「虎」,所以,你需要等待這些條件的對象出現,這才是你的正緣。
◇若問當前已交往的愛情前途
若你的愛情已經交往中,但是並不熱絡,或是要分又沒分的游離狀態,一直不能進入熱戀狀況。因為,你的「正緣」還沒到,當前的對象只是暫時填補心靈的空洞之過度期而已。你的姻緣屬於「晚婚型」,所以要到三十歲之後,你的姻緣才會穩定。而在三十之後的馬年,這是你要好好把握的正緣或結婚年份。而你所認識的他,和「虎」有關。
若愛情分手者,或關係不穩定者
苦盼愛情復合或安好者,由於你的姻緣在三十歲之後才會穩定,因此當前交往的對象會顯得不穩定或是分手,或是不能有成果。因此,你也不用著急當前的愛情是否能維持,既然時機未到的話,費力維持也是辛苦又無功勞的。所以,三十歲之前的姻緣,你盡可隨緣就好,而不用勉強。若三十歲之後,若分手想要挽回者,請把握陰曆每年的五月,這就是最佳時機了。在這個月份,請充分發揮你的優點,和真愛情操以鞏固你的愛情。
◆求職
若你求職多時未果的話,那請把握陰曆每年的五月,這是你的求職最佳良機。另外,逢「午」的日子也是找工作的吉祥日。而你的求職最佳方向,當往和「虎」相關的地點去尋找。
另外,若本身懷才不遇者,若是懂得自我推薦的話,也有突破命運格局的機會。
◆事業、換職
若問事業者,本籤顯示你的事業表現一向不佳,因為時機未到之故。因此,就算你換了工作,也未必能改善。而你的好運要在馬年那年才好,或在晚年時刻,事業才騰達,這是以整體來說的事業運途。但是,人若是能提升道德操守,行善持戒,這也能突破命格,而使運途比宿命的安排還好些。
◆求子、求孕
若想求子者,你當先做好準備,只要你的條件還可以的話,在馬年將到之前,行善、修德一年,而後在馬年才受孕,這樣可以生男。為了求子更可靠,天天誦讀《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則有功效。若問胎兒安危健康者,此孕安全。
◆考試、各種競試
若問考運如何者,你的好考運在馬年,只要這年的考試都將順遂,或者若考試是在陰曆每年的五月,這也是好考運的時機,而其他時間的考試,恐就不佳了。因此,你可以自行比對時間,若逢好時機就全力以赴,以便能順利如願。
另外注意的事,你的整體好命運其實是在晚年,所以年輕時即使遇上好運的五月,也有不靈的時候。但是,若你能持戒行善,多修功德,則能在失靈的時候讓運勢變好。
相關連結
各種改運法中最上之法
你是否為宿命之人呢
不受戒就不犯戒嗎
持守五戒的好處
要如何行善布施?
什麼是道德
美麗的愛情靠經營--愛情學分
什麼是真愛?
◎這是愛他還是害她
維繫愛情的妙訣
修行治百病(2)
   
名未得。財尚遲。病漸愈。歸有期。
訟可解。孕無危。婚和合。緩則宜。
未得→晚遇
漸→徐
時運未遇。且自開懷。年月逢午。好事方來。
雖臨晚景。掀轟一迴。眾人聳看。積粟多財。
笑面有刀。一生徒勞。
等得時來。日落天高。

對酒當歌。寬憶守己。一旦時來。扶搖萬里。
此籤占之。功名晚。財穀遲。訟必和。婚主緩。
惟宜行人逢丑午酉回。病若喜治醫。
謹防杯酒後口舌。凡事先難後易。可守己也。
言時雖未遇。但當優游自處。得至晚景。
遇午年月日各利大遂。眾人欽仰。財帛滿盈。
但所恨者。時之不多。
占者得此。當公道持身。人不敢犯。杯酒之間。宜防口舌。
此籤示人隱忍以待時。藏器以待用。不可急。急則顛。不可憤。憤則敗。不可躁。躁則陷。是以君子有處困之道。不憂勤惕厲道之經。飲食燕樂道之權。必通經而達權。急來以緩受之。逆來以順受之。斯出險濟屯之道也。一旦快馬揮鞭。龍騰虎變。乃真不可方物矣。此聖意扶危濟困之金丹。人其悟之。
樽前高歌。勸人強自排遣也。人當窮困之濟。時運未來。唯有屈己忍受。強笑為歡。漸得解脫。若急躁惱怒。四面皆陷阱。滿路皆荊棘矣。其將奈之何哉。白馬渡江。後此得時之驗。虎頭城裡。後此遇合之地。日暮。此晚景。巍峨。言高大也。滿許榮幸在後。暫如龍蛇之蟄以存身。尺蠖之屈以求伸可也。
   
臨川。陳大士。少年占此。五十七始中鄉科。應白馬渡江之句。
白馬庚午也。甲戍為行人。奉召吉安封王。衣錦而回。
吉安古虔州。虔字虎頭也。應第四句。
又晉江。明經陳世清。()咸豊。庚戍春。
父病頗重。占此自謂尊人決無事。可獲痊安。
迨是年六月庚午日寅時殆。始悟起二句乃禾其尊翁。
目前卻無事。至六月建未來時。則無奈何。
後二句又暗藏日時於中。神意之深。遠非善會者。不能測也。
籤詩故事一
班超歸玉門關
漢朝。班超,安陵人。班彪之子。年少就有大志。
家貧,當書記養母親。曾投筆歎氣曰:「大丈當立功異國,爭取封侯,怎能長久做文書工作呢!」
明帝、章帝兩朝征定五十餘國,封定遠侯。鎮壓西域三十多年後,由於年老請求歸鄉,皇帝便以任尚代替他。班超回國入玉門關,回到京城一個月後就病死了。
籤詩故事二
甯戚飯牛
春秋,衛國人,甯戚。因無法向齊桓公求取祿位,於是做商旅,駕車至齊國,傍晚在城外休憩,遇上桓公在郊外迎接賓客,甯戚在車下餵牛時,悲戚地望著桓公擊牛角唱歌,桓公聽了撫著僕從的手,驚嘆他是位奇人,命人載回而重用他為相。

典出《呂氏春秋˙離俗覽˙舉難》。
後泛指自我推薦而獲重用。亦作甯戚扣角。
摘自籤詩網
 
 
   
陰曆月份的各種代稱對照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