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佛說淘沙始見金。只緣君子不勞心。榮華總得詩書效。妙裏工夫仔細尋。雷雨師籤百首-91

雷雨師籤百首-91(本籤詩由  解說與整理/2013年二版)
九一籤
癸甲  中平→中吉
   
1.佛說淘沙始見金。
2.
只緣君子不勞心。
3.
榮華總得詩書效。
4.
妙裏工夫仔細尋。
籤詩翻譯
1.就算要得到成果,也是要經過經營的過程
2.只怪你做事一向不用心
3.就算要得到榮華富貴,也是要應用經書中的道理
4.仔細品味這些道理其中的奧妙
本籤重點
1.一分耕耘一分收穫,若不努力何來收成。
2.多應用經書中的道理來經營人生,可收事半功倍之效。
3.若所問之事不順者,請超度冤親債主。(卡陰要怎麼處理
4.若所問之事經營不佳者,也顯示你不善於經營,因此當多讀些相關的書籍。
清涼月解
◆愛情
此愛情是否能順利?要如何發展?喜歡的對象可否追求?當前交往的對象有否好成果?分手者可否復合?諸如此類問題者,你的謀求會是如何,此全看你們怎麼經營而定了。
愛情經營的重點如下:
一、選擇一個門當戶對的,個性上能相融的,這是你要注意的。
二、在雙方相處上,不僅要有真愛情操之外,也要懂得如何去愛對方
三、若想結婚的話,對方的父母也是你們要提早經營的地方。
若能把以上做的越完整,這愛情才越能順遂與成功。
◆求職
為了能讓求職順利:
1.懺悔消業障過程不可省。
2.專業能力越多越好。
3.請做好求職的各種準備。
◆事業、創業
◇若剛開始經營事業者,務必經過辛苦經營的過程,而後有所收穫。經營者要多多應用經書的原理而經營。若能如此,可望在庚辛之年,有所斬獲。
◇若事業不順者;
要努力經營,多應用經書的法語經營事業。
要肯切懺悔以能消業障
◆考試
若問考試成果者,未考試之前請先懺悔以能消業障,以免考中有惡鬼作怪。
務必用功勤讀,不可懈怠。
若能徹底的做,則可望錄取。
◆治病
若疾病是怪病、罕見病,怎麼也醫不好的疾病,這常是「業障病」,若求得此籤者,應該「戒殺生」,並進行消業障與償還冤親債主處理。建議參加法會,在法會中懺悔並超度冤親債主,且以冤親債主名義行善。
其他慢性病請以修行方式治療。(修行治百病(2)
◆求孕求子
若期望懷孕或生子者,應該做好求孕各種準備。若想生子者,則要多準備:
1.隨時行善積德
2.待人寬厚慷慨
只要是求孕者,誦持《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也有大用。
◆訴訟
此官司結局會如何,這當然還是看你怎麼經營了。你需要付出不少的勞苦和心思,而後能無罪開釋。
相關連結
當鬼子來附身怎麼辦
卡陰要怎麼處理
消業障的方法
懺悔的力量
業障病怎麼醫
百萬員工怎麼管理
把佛法用在生意中
要如何行善布施?
提昇人緣之捷徑
布施砂土的女孩
賺大錢有一定的性格
財富靠出息
偏財運何時來
各種改運法中最上之法
   
求名利。勤苦有。訟須勞。終無咎。
問婚姻。宜擇友。探行人。二六九。
淘沙見金。勤苦方得。富貴榮華。皆是書力。
肯用工夫。自然有益。惰於經營。終無所獲。
銳志功名。不宜徒躁。
用心用力。自有功效。

凡事精勤。方見利益。苦志詩書。青雲咫尺。
此籤若問功名。勤苦方得。()宜審。問財用。自得訟。
雖勞終旡咎。行人無信()。難好。有鬼。宜求福以保之。
執事宜謹守也。
說先難後易。求名利者。主庚辛年月日得之。
非勤苦不可。如淘沙之金。淘之則得。否則埋沒沙溷而矣。
占者凡事須歷洗艱難。倍嘗辛苦。然後志慮通達。
處事熟練。天佑而人從矣。
此籤凡有謀望。皆得成就。但須涉歷勤苦方可。故以淘沙見金為比。沙非容易淘。金非容易得。人生苦志讀書。亦復如是。爵祿榮華。皆從詩書中得力。君子憂道不憂貧。唯自求功夫精到。定有效驗。若作輟無常。內鮮實功。是坐地待金。豈有冀哉。
淘沙見金。言從艱難中得來。君子。指讀書人。言其用心勞苦。亦與淘金者。無以異也。榮華。指功名富貴。詩書效。言必詩書然後可也。妙裡功夫。即指詩書奧妙之處。仔細尋。言須苦功練習。則功名富貴可必矣。雖專指讀書說。凡事可類推而得之。應驗或主庚辛申酉年月日時斷亦可。
   
一人有子患痘。危甚。幼科欲用金汁呷之。
猶豫未決。占此詩。有金字。即以金汁呷之。
其子遂有生意。調理月餘而安。
因識金汁起死回生之功。金汁即糞清也。
籤詩故事一
趙子龍抱太子
三國。趙雲,字子龍。常山人。初依袁紹,後跟從劉()先主。當時曹操欲下江南,攻先主於莘野,先主逃到樊城。
又在當陽被打敗,家眷失散,趙雲在土墻下遇縻夫人。
夫人將子阿斗(即劉備之子劉禪)托付趙雲。趙雲將馬交給縻夫人。夫人不肯收。投井而死。雲哭埋畢。懷抱阿斗,殺出重圍。
 
籤詩故事二
朱衣暗點頭
(朱衣,五文昌帝君中之朱衣神君)
  蘇東坡二十二歲那年,去參加禮部考試。當時的主考官是歐陽修,他有兩句詩:「書有未曾經我讀,事無不可對人言。」
  「書有未曾經我讀」,還比較謙虛,世界上的書有些大概我還沒讀過,這表示很謙虛,但又多傲慢!「事無不可對人言」,歐陽修的修養,生平沒有做對不起人的事,任何事都敢講。蘇東坡年輕時,曾聽歐陽修寫這兩句詩。後來他去考試,剛好歐陽修當主考官。你看他怎樣來整歐陽修?當時,歐陽修出了一個題目「刑賞忠厚之至論」。考試及第後,將來是做官,做官則要儘量寬厚,不可隨便判刑。蘇東坡在文章中就引用個典故:「堯的時候,一個人犯了罪,將要被殺,堯的司法官,臬陶曰:「殺之!」向上面報告了三次,都判他死罪。堯日:「宥之。」堯是皇帝,也將他駁下來三次。 
據說,歐陽修看考卷時,非常迷信,因為考卷都密封,不曉得是誰寫的文章,好與壞很難斷定。古時候,是用蠟燭光,在夜裏,濕氣又重,陰陰森森,鬼影幢幢,始終看到一位穿紅袍子的,站在他前面。有時,看到一篇好文章,正想要錄取,但抬頭見到那位紅袍的影子就不敢了,因為此人一定做了壞事,如果看完一篇文章後,再看到那位穿紅袍的點頭示意,那他就錄取了。所以,他有兩句詩:
文章千古無憑據,但願朱衣暗點頭。 
歐陽修一輩子不信這些,可是這回還是信了。文章那個好?那個壞?千古以來沒有憑據,只希望前面那位穿紅袍的神仙暗中點頭,但願不會錄取錯人。 
因為以前考功名,不但考學問,在道德上更重要,這是歐陽修當時的觀念。蘇東坡的文章,大概朱衣是暗點頭。但是這個典故出自何處?這個年輕人真了不起,我沒讀過的書,他竟然知道,非錄取他不可!錄取後學生當然要拜見老師。歐陽修吩咐門下說;「有個蘇軾的新榜生求見時,立刻通報」。先一套公式化的應酬、寒喧完後,歐陽修即問起考試時所引用的典故,出自何書?蘇東坡站起來回答:「老師,我想當然爾!」我想大概是那個樣子,書上根本就沒這個記載!此時,歐陽修有如啞巴吃了記悶棍,不過心裏真欣賞這個年輕人的氣派!雖給撞上了,但只是一笑置之!
資料來源:http://book.bfnn.org/books2/136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