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好把愁眉須展開,大才大用薦將來,一條大路平如掌,凡有施為總稱懷。觀音靈籤百首-91

觀音靈籤百首-91
本籤詩由    解 籤 閣   解譯與整理—2013年/9月二版
第九十一籤
中籤。酉宮
籤詩版本一
好把愁眉須展開
大才大用薦將來
一條大路平如掌
凡有施為總稱懷
籤詩版本二
好展愁眉出眾來
前途改變喜多財
一條大路如天闊
凡有施財盡暢懷
詩  意
此卦前途顯達之象。凡事通泰大吉也。
解  曰
一條大路。可向前行。心中用事。只可向前。
此籤諸事如心。順利吉昌。
聖  意
家宅 心只。
自身 路行。
求財 大前。
交易 一可。
婚姻 條向。
六甲 事順。
行人 諸順。
田蠶 用向。
六畜 中可。
尋人 事前。
公訟 意昌。
移徙 。
失物 。
疾病 。
山墳 如吉。
詩文解譯
籤詩一
籤詩二
整體解譯
好把愁眉須展開
好展愁眉出眾來
你對自己要有信心
大才大用薦將來
前途改變喜多財
將來也是大作為之人
一條大路平如掌
一條大路如天闊
未來有寬廣的大道可
凡有施為總稱懷
凡有施財盡暢懷
只要有作為,都能稱意。

本籤精髓
潛力大大。
清涼月解
凡事做事
 你可以不必愁眉苦臉,因為你的將來是前途光明的大將之才,只要有作為,都能稱意與成功。
愛情婚姻
若問姻緣
目前單身的你,不用愁眉苦臉,你將來也是有個順遂美麗的姻緣等著你。
若問心儀對象可否交往
若遇到心儀的他想要追求,這是個很好的對象,你們可以發展出美麗的戀情。
若問當前交往對象可否更進一步或結婚
若交往已經一段時間,那你們可以往結婚的路上走,這是天賜良緣。
若愛情、婚姻面臨分手、困頓,問挽回或關係和好
若愛情分手了,如此寬廣的愛情之路,你應該可以挽回的。請多給些寬容與關愛。
工作求職
創業事業
若問求職
 若找工作者,即使一時還找不到工作,只要你再接再厲,必定能找到很滿意的工作,這工作在未來給你很大的發揮空間。
若問工作運
現階段在工作上,讓人有些頹喪,其實,未來的你將很有發揮空間,只要你安於現狀繼續努力,未來也是事業上的大將之才。
若問創業、事業前途
 在初階段的時候,也許會經過冷淡的時期,但是不用灰心,盡管繼續向前行,未來就能事業輝煌騰達。
考試競賽
升遷競選
若問考試或各種競賽前途
 若問各種競試者,你對自己要有信心,只要全力以赴,榜上當有名。
若問升遷、升官運途
這次升遷是否能得利呢?自己感覺起來似乎沒自信,其實你是有潛力的人,只要放榜了,那就知道了。
投資理財
這個投資可以做嗎?這項投資是很有潛力的投資,只要假以時日,自然就增值了。
經商生意
這個生意的前途如何呢?目前看來也許淡淡的,但是長時間做下去,這是個很有展望的生意。
房地交易
這房地可以買嗎?這也是個有潛力的投資,也是值得長期投資的標的。
治病健康
此疾病可以康復嗎?此疾病目前看來不樂觀,但是事情也沒有那麼嚴重,雖不致及時康復,但也不致惡化。若屬慢性病者,建議修行是你最好的療法了。
轉換變更
若一時不順暢想要改變者,其實你不用急著變更,不順暢只是現在而已。好好的原地發揮,將來即能大鳴大放。
求孕求子
若問身孕者,目前狀況稍微不利懷孕,但是不久的未來,還是可以懷孕成功的。請先養好身體,並且行善積德,未來則能隨其心意生下如願的男女。
官司訴訟
這個官司目前屈居下風而令人擔憂,但是繼續訴訟下去,是可以扭轉乾坤的。
尋人尋物
若想尋回這失物的話,也許要花點錢懸賞,那物品就能回歸了。
遠行出國
這遠地發展感覺起來令人憂心,其實事情沒那麼嚴重,這事情若要有前途,這必須要有實質的經營活動,只要你多多付出,那未來前景是看好的。
 治國理民

 政局前途

籤詩故事一
◇三英戰呂布
題解:三個英雄張飛、關羽、劉備大戰呂布
董卓得知華雄被斬,再派飛將軍呂布出戰。呂布一出戰,連斬大將方悅、穆順,殺傷武安國、公孫瓚。
張飛見公孫瓚打不過呂布,連忙接替公孫瓚,大喊:「三姓家奴休走!燕人張飛在此!」,之後連鬥五十餘回合,不分勝負。
關羽見到之後,與張飛夾攻呂布,再戰多三十多回合。
劉備也提著雙劍,拍馬上前幫助張飛、關羽。
就此三個人圍住呂布不停廝殺,八路人馬都看呆了。
不久,呂布開始體力不支,呂布飛馬撤退,但三人追趕著呂布不肯捨,直至遇見呂布的兵馬才撤退。
三國演義
(本故事喻,呂布的英勇善戰,一人可抵三人。)
籤詩故事二
◇宗愨長風破浪
宗愨小時後叔父問他的志向,宗愨回答:「願乘長風破萬里浪」。
宗愨的哥哥婚禮時有山賊入侵,大家慌亂之際,宗愨獨自前往反擊山賊,後來大家合力擊退山賊。日後宗愨打了很多勝仗,被南宋孝武帝封為洮陽侯,實現年幼時的遠大志向。
籤詩故事三

 

解籤範例

註    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