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春來雨水太連綿。入夏晴乾雨又愆。節氣直交三伏始。喜逢滂沛足田園。雷雨師籤百首-93

雷雨師籤百首-93(本籤詩由  解說與整理/2013年二版)
九三籤
癸丙  中平
   
1.春來雨水太連綿。
2.
入夏晴乾雨又愆。(ㄑㄧㄢ)
3.
節氣直交三伏始。
4.
喜逢滂沛足田園。
(三伏指夏至後第三庚為初伏。第四庚為中伏。立秋後第一個庚日為末伏)
(一庚為十,故應用的「三伏」,可指經過這三十日、三十月、三十年)
籤詩翻譯
1.春天來的雨水太連續了
2.進入夏天放晴了卻又續雨(代表事情在夏季中反覆)
3.在經過這節氣的三伏之後
4.可以得到充沛的雨水滋潤田園
本籤重點
1.正二三月事好營,四五月中不安定,六七過後漸順遂,謀望可求事可晴。
2.有所謀求者,春天順遂,夏天不利,直到夏天過後,立秋後的第一個庚日之後,方才順利。
清涼月解
◆愛情
若問這一年愛情前途者,此愛情在這一年當中起起落落,在春天中似乎情意纏綿,而在夏天卻又讓人心靈乾渴不定(有分手之疑慮),直到進入秋天,愛情才又獲安定。
若愛情面臨抉擇對象者,請仔細挑選,選個門當戶對和個性相融者,這可以安度一生。
若愛情不穩定者,或有困境者,請加強你的愛情學分。入秋之後可望好轉。
春雨纏棉人亦黏,相靠太近易生嫌,寬容互待修真愛,入秋過後即康圓。
若問當前心儀的對象可否追?
此份追求與情緣,在春天時,雙方可以進入情意綿綿階段,但是到了夏天卻又若失若得,或有分手之疑慮,而讓人不安,直待秋天之刻,方入正軌。而結果如何,就看你們的互動了。你們有可能比翼雙飛,但請多多充實愛情學分為宜。
◇若問姻緣何時來?
一年之中,除了炎熱的盛夏不利之外,其他季節都有可能找到命中的愛侶。請先充實愛情學分,以便未來愛情能夠順利。
◆求孕求子
此胎為女。主有二子之命。
◆治病
若問治病者,此病情反覆,逢「庚」日為安,逢「寅、午」日則凶。若屬慢性病者,請看這個:修行治百病(2)
◆創業、事業、換職
若問創業、事業者,這個事業一整年的變化是;在春天時讓人多事、忙碌,但算安定,而到了夏季卻又不穩定,讓人心神不靈,自營事業者當防虧損,受人雇用者當防不安或離職。直到秋天之後又回歸好轉,請做好熬過夏天(夏至到立秋間)的準備。若你的創業或換職是在秋天開始進行者,則會順利。若處在夏天感覺工作不順或不利而想要換職者,其實,熬過夏天入秋之後就好轉了。
◆求職
若問求職者,夏天會是你最難謀得工作的時刻,但是只要經過這個夏天,到了秋天以後就是謀得工作的好時機了。
◆考試、求職、競試、錄用
若問各種考試、錄用者,除了夏天的考試或求職不利外,其餘時間的考試都能有所斬獲。
◆訴訟
若問官司訴訟者,此訴訟必經過反反覆覆,讓人疲勞的過程,也會經過夏天的不安期,直到入秋之後,才歸好轉,此官司要經過許久才能定案。
相關連結
美麗的愛情靠經營--愛情學分
什麼是真愛?
◎這是愛他還是害她
維繫愛情的妙訣
劈腿何罪之有
無明與慢性病對照表
修行治百病(2)
有根本療效的全方位腫瘤治療
你是否為宿命之人呢
什麼是命運?如何改造?
各種改運法中最上之法
因果報應是誰在管理
   
財聚散。病反覆。欲求安。候三伏。
事進退。宜作福。婚可成。審往復。
審→慎
盈虛消息。天道之常。春多如意。夏卻乖張。
直交三伏。時運方昌。財多積聚。事事平康。
舉意方濃卻未成。百般阻滯隔人情。
直須忍耐毋求速。至否之中有泰亨。

雨後久晴晴又雨。吉凶反覆皆如此。
艱危正值倒懸時。恰有天緣方在邇。
此籤謀望中有阻滯。後必安康。
訟反覆。久方決。問病庚日安。婚宜細審可成。
行人遲。孕生女。凡事不可強求。靜以安身也。
盈虛消息。天道之常。吉凶禍福。人事之常。
占此春間方得遂意。夏主乖張。過三伏之後方泰。
問嗣主生二子。問病反覆。主寅午日見凶。
此籤謀望。起首及中間不免阻滯。末後方得順利。如春天雨水多。亦不為好。夏天晴乾太甚。亦屬急迫。一旦時雨滂沱。頓覺生機勃勃。喜出望外。人久困得時者。似此景像。豈非盈虛消長之聽乎。自然吉凶禍福之主於氣數者乎。
春雨連綿。正二三月平穩。入夏晴乾。四五月間欠利。三伏。夏至後第三庚為初伏。第四庚為中伏。立秋初庚為末伏。喜逢滂沱。望雨者。至此時甘霖霑足。謀事者。至此時機緣隨意。應在庚日。及六七月之交。雖多齟齬。終有成就也。
   
一人問終身。占此自解曰。四十一歲後當大發。人問故。
曰。夏至三庚。入初伏。四庚中伏。五庚三伏。
我庚申生。十一庚午。二十一庚辰。三十一庚寅。
四十一庚子。是五庚也。非三伏之始乎。後果然。
籤詩故事一
邵康節定陰陽
宋期。邵雍,字堯夫,諡康節。善長先天河圖、術數,著太極圖說,學習道士陳博之學,重定陰陽,推算八卦,著皇極經世。初王拱辰伊洛,推薦邵雍當主簿,邵不就任。
熙寧二年,呂誨、吳充,又推薦當推官,邵雍仍推辭。年六十七卒。
贈著作郎元祐中。韓維清再奏。請予諡號康節。
籤詩故事二
高宗得傅說
傅說是殷高宗的賢相。早前傅說隱居在傅巖的地方,當時正好傅巖山澗的水道壞了,他便跟隨著修理水道的築牆工人,一起替人做工,來維持生活。後來殷高宗夢見傅說是一個非常賢能而有才德的人。夢醒後,便下令四處尋找,終於找到傅說。一談之下,果然不差,殷高宗於是便舉用了他為相,天下因此大治。
資料來源:http://www.chhs.tp.edu.tw/teach/b010/Gstory/g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