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五十功名心已灰。那知富貴逼人來。更行好事存方寸。壽比岡陵位鼎台。雷雨師籤百首-97

雷雨師籤百首-97(本籤詩由  解說與整理/2013年二版)
九七籤
癸庚  上上
   
1.五十功名心已灰。
2.
那知富貴逼人來。
3.
更行好事存方寸。
4.
壽比岡陵位鼎台。
籤詩翻譯
1.都已經五十了,功名卻不佳,真叫人心灰意冷。
2.那知又有功名富貴的謀求壓力
(「富貴逼人來」意即,這是不可避免的福報。)
3.多多行善,謹守行為與本份。(若能如此則福報更穩健)
4.那就能長壽富貴與建立功勳了。(福祿壽三者都來。能得到最好的福祿)
本籤重點
功名等福報晚年成(若屬功名者五十歲之後,其他項目隨所問不同而有不同) 求得本籤者,應極力懺悔業障止惡持戒、行善修德,這就是未來功名富貴的基礎。 此籤意味各種謀求,初階段成效不彰,表現淡然,而要經過多年的經營,終於大富大貴。
清涼月解
◆愛情
若單身者問姻緣何時來。你是屬於「晚婚型」的婚姻(若女性,要到三、四十之後,男性則需要四、五十之後),此好姻緣才應現,這將是個福、祿、壽的好姻緣。若年齡未到者,還請等待,並請多多行善修德,以讓期望中的福報早點降臨。
若夫妻或情人吵架者,或感情不睦者,當要好好的懺悔業障,盡量早做早好。另外,彼此也要提升德行,改改自己的不好的個性,與消弭雙方的歧見,以免屆時真的離婚分手了。完整的改運之方就是懺悔業障止惡持戒、行善修德,若能徹底這樣做,這婚姻或愛情,是可以維繫下去的。
若問當前心儀的對象可否追求
若你心目中有心儀的對象的話,追是可以追,但是不要急著有成果,你們需要多年的交往後,才能獲得甜美的果實。
若目前有交往對象,問未來前途或可否結婚者。現階段你們的愛情發展,總是顯得不穩定,此姻緣必經經過多年的交往,而後才能有所成果,因為你們是屬於「晚婚型」的姻緣,而這個姻緣的結合,將帶給你們莫大的富貴。所以,此段姻緣要好好的經營它。
總結,若你當前年齡在三十之前者,那你們的感情將不穩定,因為你是屬於「晚婚型」的婚姻,因此,在這段期間的愛情往往若分若離,若有若無,也不能有所成果,直到三十之後,這愛情才漸入佳境。還請多多行善修德,以讓愛情早早安定。
◆事業、創業
若問事業前途、財利者,這個事業在剛開始階段,財利淡薄,在五十之前,讓人心灰意冷之感,獲利不佳,這要經過多年的經營,直到五十之後,事業的財利總算大豐收。還請多多行善修德,以便讓這豐收提早降臨。
◆求職
你在找工作上,會經多次不果,因為都不滿意,往往要找了很久,才找到滿意的工作,儘管是如此,你還是要有耐心的找。因為,這工作將影響你未來的財利。因此,請經挑細選適合你的工作,挑選一個有未來性的工作,以讓未來福祿就此大發。另外,還請多多行善修德,以便提早找到如意的工作。
◆換職
若你覺得工作不順遂而想要換工作的話,其實,即使你換了新工作,未必就此順遂,因為你的工作好運要到五十之後,那時候你將在工作上大有斬獲。而現階段還請多多行善修德,以便讓好運提早降臨。
◆求孕、求子
若祈求能懷孕生子者,求得此籤者,代表你結婚後不會那麼快就有孩子,而要經過多年後,終於如願生下期望中的男孩,這將是個有富貴之命的孩子。建議多多行善修德,以讓孩子的福德更圓滿。(此籤也意味著,就快不能生育之前,終於生育了。)
◆考試
參與各種考試總是不利,直到多年後,年紀已長,這個考試總算有個成果。這是個能帶給你大福大祿的考試,也必將能錄取。還請補修行善修德這個功課,以讓此福份能平安降臨。
◆治病
此疾病過去一向沒有進展,這在五十歲之前務必小心,若能熬過五十歲,那往後就能逐漸好轉。還請多多修行,這有助病情的治療。
 
相關連結
美麗的愛情靠經營--愛情學分
什麼是真愛?
◎這是愛他還是害她
維繫愛情的妙訣
要如何行善布施?
影響命運的要素有哪些
不受戒就不犯戒嗎
持守五戒的好處
消業障的方法
消業障有多少功效
無明與慢性病對照表
修行治百病(2)
   
訟即解。名可成。財漸聚。病可寧。
孕生子。婚姻平。行人至。事稱情。
可→且
功名進退。一旦逢時。逼人富貴。皆善所基。
更行好事。相與扶持。壽高貴顯。大勝前時
進更→志便
天自有眼。人不能知。
善惡報應。在人自持。

萬事天公作主張。激言鬢髮已蒼蒼。
只須陰騭回天意。科第登雲壽更長
此籤大吉利。婚可成。財漸亨。病漸安康。孕生男。
名利遲。後必豐。家道昌。墳宅平。行好事。福祿遂。
凡百事如意也。
人年五十。其氣已衰。其心已灰。一日逢時。富貴逼人而至。
是乃天數使然。占者必否極而後泰至。
然又當行好事。不可貪取妄作。斯能長保其泰矣。
朱買臣。五十富貴。
岡陵者。三壽之謂。鼎為三足之器。各為三公之象。
占此主有三數之應。占者詳之。
此籤功名晚成。應在五十以外。少壯時有志不遂。衰遲後無意得來。此乃天數所定。然不可因此自足。須更力加培植。事事積德。處處存心。古稱現在之福。如點燈。漸點漸消。積來之福如添油。越添越盛。由是增壽加祿。後福未艾。雖晚遇更勝少壯也。聖言不虛。信之寶之。
五十。年力將衰之候。功名心灰。無志進取也。富貴逼人。好景在即。更行好事。言積德以迓天庥。存方寸。言修必以邀神祐。壽比崗陵。言增紀益算。有似崗陵之固。鼎。指鼎柱。台。指三台。係宰相三公之貴。均唯積善有以致之。雖曰天命。豈非由人命事哉。
   
一生占科舉。不中而歸。時四十有九。明年病亡。應許第一句。
又一人年五十。占功名得此。是年顯榮。應詩第二句。
占者須以天時之吉凶消長。人事之返退存亡。合而推之。
功名必本身年五十之外者方佳。否則不利。
籤詩故事一
買臣五十富貴
漢朝。朱買臣,會稽地方人。年輕時家貧,雖然賣木柴維生,卻仍然努力念書。妻不堪貧困,要求離去。買臣說,我五十歲就會富貴,到時就可報答你。
妻不聽,改嫁農夫後,買臣果然五十歲當會稽太守。
妻與農夫在路旁迎官,買臣停車,用車載前妻夫婦回去,讓他們吃住一個月,妻慚愧上弔自殺。買臣給農夫錢埋葬前妻。
 
籤詩故事二
公孫弘白衣三公
漢朝的公孫弘年輕時很窮,在海邊放豬。四十歲時開始學習《春秋》,六十歲時,漢武帝廣招天下賢良文學之士,公孫弘被征為博士。七十六歲時公孫弘當了丞相,封平津侯。雖然貴為三公,但公孫弘生活卻很簡樸,每頓飯只有一個葷菜,把自己的俸祿都給了故人賓客,家裡沒有什麼余財。
後來淮南王和衡山王謀反,朝廷追拿其黨羽正緊的時候,公孫弘卻生病了。他覺得自己關鍵時刻不能給國家出力,給漢武帝上書請求辭職。漢武帝回信說:「……你不幸得了小病,就像寒霜朝露一樣,很快就會好的,目前朝廷還有許多重要的事情等著你,你看看醫生,休養休養,好了就回來,為什麼要辭職呢?」 又賜給他牛酒和各種布帛,做為養病之用。不久,公孫弘的病好了,就又上朝理事了。
註解
三公:人臣中最高的三個官位稱為三公
白衣:無功名的人或平民
參考資料:霜露之疾公孫弘
 
命理解析
公孫弘的能力實在很差,但卻當了大官,此乃過去善行之福報所致,但也因為能力差,所以這個福報晚晚才來。總之,能否當大官得到福祿,這和個人能力沒有直接關係,而以福報關係最大,而能力只是福報的加成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