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經營百出費精神。南北奔馳運未新。玉兔交時當得意。恰如枯木再逢春。雷雨師籤百首-98

 

雷雨師籤百首-98(本籤詩由  解說與整理/2013年二版)
九八籤
癸辛  中平→中吉
   
1.經營百出費精神。
2.
南北奔馳運未新。
3.
玉兔交時當得意。
4.
恰如枯木再逢春。
籤詩翻譯
百般的經營也花費不少精神
2.南北四處奔波而命運尤然未更新
3.若到了兔年(或到了陰曆二月)之時就能順遂得意
4.就如枯木到了春天要發芽了
本籤重點
若逢兔年或每年陰曆二月則有好運,其餘時段則是平淡與辛苦。(在這個時間點會因為某個機緣而轉運)
若欲更徹底改運、造運,還請懺悔業障止惡持戒、行善修德,此乃好命運的基礎。
清涼月解
◆愛情
◇若單身者問姻緣何時來
你的過去姻緣一直不好,南北奔走卻正緣難逢。若要姻緣來到,請把握每年百花齊放的春天(陰曆二月)時刻,這是你的最好機會,因此,當逢此刻,請自行把握。
◇若愛情分手者求問挽回
你們的愛情關係,一向紛紛嚷嚷,總是讓人心力交瘁,若要化解這關係,此有待提升自己的「德行」,改改不好的個性或脾氣,多多為對方著想,凡事少計較多包容,若你願意這樣改變自己的話,那每年春天時刻,就是你最好的挽回時機了,屆時請發輝你的
真愛情操,以創造甜蜜的愛情吧!
◇若問當前心儀的對象可否追求?
你嚮往愛情已經許久了,過去的愛情也一直未果,而如今又看上了他,若你想要在這次的愛情能順遂的話,若逢春天(陰曆二月)你就賣力追求,若處其他季節的話,那你的追求往往徒勞無功。所以,若逢百花齊放的春天,你就多費心的示意或追求,而其他季節的話,那你就多多充實愛情學分吧!
◆事業、工作
事業經營頗費心,南來北往苦至今,若逢兔年當得意,其他年月則難營。
若問事業前途者,你的事業一向辛苦經營,也需要南奔北跑,此費了不少苦心。而人生的好運是有一定時機的,你的好運之年在「兔年」,若逢此年請全力以赴,以創造佳績。另外,每年的春天時刻,也是你事業在一年中的高潮,請事先做好經營的規劃。其他時段,那就保守吧!
◆求職
若問求職者,你找工作有段時間了,也花了不少精神,但是,你只要把握春天(陰曆二月)時刻,這就是你找到工作的最好時機了。另外每個月若遇到「卯」的日子,也值得外出碰碰運氣。至於其他時間,那就安分保守為宜。
◆換職
若問可不可換工作者,由於你當前的工作做的不順遂,但是,若是時機未到的話,即使換了工作也未必是福。你的好運每十二年才有一年的好運,在此兔年則諸事皆宜,而其他年份,工作上就是績效不佳。另外,若要換工作,也要在每年的春天時刻才換,這是你一年中轉變的最好時機。只是,轉變之後大運如何,這得另外求籤。
◆治病健康
此疾病已經拖延一段時間了,一直沒有很好的進展。而此病在春天時刻似乎就好轉些,只是過了春天,卻又老病依然。若想跳脫這個宿命,還請多多修行。
修行治百病(2)
◆求孕求子
多年來一直渴望能有意中的孩子,但是一直沒有結果,這次若想要求孕求子的話,那你要先做好準備。春天,就是你這次懷孕的黃金時刻,因此,請先把懷孕當做的準備都預備好,以便在春天時能順利懷孕。在冬天時,請節制夫妻相處,以能養精蓄銳。而春天若果然懷孕,還要做好胎兒保護,以免發生胎兒不保。
建議冬天開始頌持《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直到生產 ,此有求孕與安胎效果。若能如此,則能生下如願的男女。
◆考試
曾經經過多次的考試,總是不能如願上榜,也花了不少精神。若想這次金榜提名,那你要做好準備。若逢春天的考試,那就對你有利。而其他季節的考試,恐難如意。因此,請把握該次的考試,全力以赴,以創佳績。若逢兔年的考試,此年是你的好運年,各種考試都如意,請在兔年更用功,以營造功名吧。
◆買賣、投資、理財
若問各種買賣、理財、投資者,你的好運只在一年當中的春天,若逢此季節,請認真經營則有利可圖。若在其他季節那就停下各種謀求。若逢兔年,你則有一整年的好運勢,此年可以整年經營,而其他年份請安分保守。
 
相關連結
修行治百病(2)
無明與慢性病對照表
美麗的愛情靠經營--愛情學分
什麼是真愛?
◎這是愛他還是害她
維繫愛情的妙訣
為什麼姻緣還不來?
求孕有方
要如何行善布施?
影響命運的要素有哪些
   
名利有。晚方成。訟與病。久方平。
孕生子。行阻程。遇卯運。事皆亨。
營謀難力。況逢時否。奔北趨南。百事未遂。
卯年月日。方可營計。轉瘁為榮。節節生意。
難可瘁→艱為悴
買賣弗精神。求謀時運平。
卯年月日至。方得稱心情。

前路蹉跎幾歎嗟。勞勞心跡鏡中花。
一番春色覘天意。年運亨通卯最佳。
此籤先凶後吉。凡事逢春則吉。遇卯年月日。百事漸進。
若貪求。徒勞心力。求名晚成。訟可解。婚宜審。
孕要保。行人阻。謀望皆要平心和氣。方免是非也。
言百事營求。不但勞力。抑且費財。
奔走南北。終是無益。卻宜安坐。方可無悔。
待卯年月日。方得名利成就。如枯木逢春。發生暢茂。
凡事在春大亨。他季不吉也。
此籤先凶後吉。凡事逢春則遂。遇卯年月日。漸見生機。不可急遽貪求。枉費心力。無益於事。何如惜養精神,以待水到渠成之妙。非所謂相時而動。動罔不藏者乎。
前費精神百為蹭蹬。運途乖舛。奔走徒勞。後望更新。卯年月日。爾時得意。化雨春風。吹枯噓生。一般發育。晚景條暢。差慰平生。時之未來。登天無路。時之既至。順水放舟。當且寬裕優遊以待之。
   
一生自南庠改北鹽。屢試不第。占此。自謂卯科當中京。
不驗後。值酉年始領鄉麻。乃悟兩座師一房。
俱是卯年所生。所謂玉兔交也。
又一人有兒子。()光緒。庚寅春月。患痘頗驗。
事完後再到廟。請示疹期。以便預防。占此。
果於辛卯年二月出疹。是玉兔交時。當得與再逢春。數字之應也。
籤詩故事一
薛仁貴投軍
唐朝。薛禮,字仁貴。龍門地方人。募兵時參軍攻打遼國。身穿白色鎧甲衝鋒陷陣,立奇特功勞。太宗說:「朕不喜得遠東(指遼國)只喜得到勇敢將軍(指薛禮)。」
薛仁貴當了左武衛將軍,封地在河南縣。
與突厥交戰於天山,發三箭射殺三人,突厥看了害怕就逃走了。
軍中有人歌頌他:「將軍三箭定天山,壯士長歌入漢關。」
 
籤詩故事二
張騫泛牛斗(與24籤「張騫誤入斗牛宮」同)
漢朝。張騫,城固地方人。武帝時,奉命出使大月氏(國名),開拓西南夷(西南方外族)外交工作。
曾坐小船,直上銀河,入斗牛宮,看見一女子手弄金色梭子,此女子身旁有一石。張騫問她這是什麼石,此女子不答,只說問嚴君平便知道。
君平,四川人。善長天文術數。張騫去問他,君平說:「此女子是織女(仙女),那石頭其實是她的織布機啊。」
◆參考資料:張騫誤入斗牛宮
◆註解
斗牛宮:二十八宿中之鬥宿(斗宿)與牛宿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