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等閑騎馬着鞭來,半有憂危半有財,似火方燒頭上屋,天教一雨蕩殃災。觀音靈籤百首-99

觀音靈籤百首-99
本籤詩由    解 籤 閣   解譯與整理—2013年/9月二版
第九十九籤
下籤。亥宮
籤詩版本一
等閑騎馬着鞭來
半有憂危半有財
似火方燒頭上屋
天教一雨蕩殃災
籤詩版本二
勒馬持鞭直過來
半有憂危半有災
恰似遭火焚燒屋
天降時雨蕩成灰
勒有作策
詩  意
此卦半憂半喜之象。凡事只宜行善也。
解  曰
終身勞力。莫管是非。枷鎖臨時。怨尤自至。
聖  意
家宅 祈保。
自身 守慎。
求財 破。
交易 阻。
婚姻 刑剋。
六甲 險。
行人 困。
田蠶 損。
六畜 損。
尋人 招非。
公訟 虧。
移徙 守舊。
失物 凶。
疾病 憂危。
山墳 敗。
詩文解譯
籤詩一
籤詩二
整體解譯
等閑騎馬着鞭來
勒馬持鞭直過來
 
半有憂危半有財
半有憂危半有災
此事憂喜參半
似火方燒頭上屋
恰似遭火焚燒屋
就如火燒屋,但卻遇到天下雨
天教一雨蕩殃災
天降時雨蕩成灰

本籤精髓
因好事而得災。因壞事而吉祥。
清涼月解
凡事做事
 本籤示意者,好事後面往往跟隨著壞事,壞事後面往往跟隨著好事。這可說因禍得福,也可以說是因福得禍。因此,若是一時得福者,不必高興。若是一時得禍者,亦不必悲傷。
若是問偏財者,當你得到了偏財,這恐是倒楣的開始。
若是一時事故意外受難者,這事反而讓你變成好事。
若問友誼者,一時雙方的摩擦,反而讓你們往後成為好朋友。
其餘之事,依此類推。
愛情婚姻
l  若問姻緣何時來?若問心儀對象可否交往?
若是沒有姻緣者,當你得到了姻緣,也許這是喜事,但是,後面恐就跟著苦惱事了。
l  若問當前交往對象可否更進一步或結婚
若交往一段時間想要結婚,結婚雖然是件好事,但是,苦惱事情恐就從結婚開始了。
l  若愛情、婚姻面臨分手、困頓,問挽回或關係和好
若是愛情已經分手了,這也許是壞事,但是,這壞事讓你往後遇到更好的緣。
 
工作求職
創業事業
l  若問求職
 若是你當前找不到好工作的話,你尚且不用沮喪,因為這次的困頓,讓你一時沒有工作,但是,卻因此讓你在往後找到更優質的工作。
l  若問工作前途
若是當前工作運途不昌順者,尚且不用憂鬱,由於這個逆境,會使你因此得到未來更好的工作運。
l  若問事業前途
 你的事業目前處在困頓嗎?尚且不用哀愁。這次的衝擊將讓你未來邁向更美好的前程。
考試競賽
升遷競選
l  若問考試或各種競賽前途
 這次的競試有無希望登上金榜呢?人人都求上榜,但是,當你上榜了,這也是倒楣的開始了。所以,要不要上榜,那就自己決定吧!
l  若問升遷、升官運途
你想要得到升遷嗎?要是果真得到升遷了,那就是壓力、疲勞、困頓的開始。所以,要不要升遷,那就自己考慮吧!
投資理財
若是欲參與投資或理財者,你當注意觀察,若是當前看起來是好的,那結果可能是壞的。反之,若是當前看起來是壞的,那結果卻成好的。因此,你當反向思考,以決定是否可以投入。
經商生意
若是經商者,若你當前處境不利的話,那你當反向思考,這個逆境就是你未來順境的原因。
房地交易
若欲買賣房地產者,請反向思考。
治病健康
若欲治病者,當注意越療恐越糟糕,不療反更安。
或者,此疾病看起來很嚴重,其實卻不嚴重。反之,看起來不怎麼樣的疾病,卻可能暗地裡是很嚴重的。
或者,由於這個小疾病,讓你發現大疾病,因而早早治療,而使大病提早得到治療。
轉換變更
若是當前處境不佳而想要轉變者,你可別急。就是這件壞事,讓你往後變成好事。
或者就是這個壞事的刺激,讓你尋求轉變,而成為未來的好結果。
求孕求子
想要懷孕生子,你可知道若真懷孕生子了,後面會帶來多少困境、憂愁嗎?你就自己想清楚了,若還是想生的話,那再生吧!
官司訴訟
官司結果如何呢?若是贏了,則會失去一些東西。若是輸了,這反而賺了一些東西。你自行思考,也許可以了解這其中還有什麼利弊得失。
尋人尋物
若是物品遺失了,當你找回也許是好事,但是,恐因此要虧更多了。
遠行出國
想要遠地去發展,這好嗎?出國去發揮也許很好,但是付出的成本、代價恐怕更高。你就自己思量吧!
 治國理民
 
 政局前途
 
籤詩故事一
◇陶三春瓜園打鄭恩
“臣启奏万岁,”赵匡胤又站了起来,“北平王郑恩当年曾经定过一门亲事,如今天下太平,臣意欲请万岁恩准,择一吉日,为其完婚。” 「臣啟奏萬歲!」趙匡胤站起來說:「北平王--鄭恩,當年曾經定過一門親事,如今天下太平,臣意欲請萬歲恩准,擇一吉日,為其完婚。」
“哦,三弟曾经定过婚,这事我怎么不知道?”柴荣十分意外,他摆摆手示意让赵匡胤坐下说话。 「哦!三弟曾經定過婚,這事我怎麼不知道?」柴榮(後周皇帝)十分意外,他擺擺手示意讓趙匡胤坐下說話。
“此事说来话长,一来那时我二人还在江湖落魄,没有投奔您的麾下,此后又连年征战,无暇他顾。二来么,三弟也有些羞于提起,故而陛下不知。” 「此事說來話長,一來那時我二人還在江湖落魄,沒有投奔您的麾下,此後又連年征戰,無暇他顧。二來麼,三弟也有些羞於提起,故而陛下不知。」
“嗨,男大当婚,这有什么不好意思的,三弟久经沙场,也算得是个盖世英雄,怎么到这事儿上又小家子气了。” 「嗨!男大當婚,這有什麼不好意思的,三弟久經沙場,也算得是個蓋世英雄,怎麼到這事兒上又小家子氣了。」
“说起来倒也怨不得三弟怕羞,只因这段姻缘是打出来的。” 「說起來倒也怨不得三弟怕羞,只因這段姻緣是打出來的。」
“打出来的?嘿,有意思,你快说说,是怎么档子事儿。” 「打出來的!嘿!有意思!你快說說,是怎麼檔子事兒。」
“是,记得那年,我二人正欲投奔陛下,路过薄城县,正当六月天气,十分炎热,三弟在旅店呆不住,一人出去闲逛。行过一处瓜园,就进去摘瓜解渴,此时早熟的瓜不多,三弟又不会挑,将瓜打破了不少。那看瓜的是一女子,上前指责三弟,二人言语不和,当下竟动起手来。幸亏我放心不下,及时赶到解救,不然……” 「是,記得那年,我二人正欲投奔陛下,路過薄城縣,正當六月天氣,十分炎熱,三弟在旅店呆不住,一人出去閒逛。行過一處瓜園,就進去摘瓜解渴,此時早熟的瓜不多,三弟又不會挑,將瓜打破了不少。那看瓜的是一女子,上前指責三弟,二人言語不和,當下竟動起手來。幸虧我放心不下,及時趕到解救,不然……」
“这个郑子明,本来是他的不对,就该道歉才是,怎么还打人家,再说,人家一个姑娘家,哪经得起他一个猛汉的拳脚哇!你快说,把人家姑娘打坏了没有?”“姑娘毫发未损……” 「這個鄭子明,本來是他的不對,就該道歉才是,怎麼還打人家。再說,人家一個姑娘家,哪經得起他一個猛漢的拳腳哇!你快說,把人家姑娘打壞了沒有?」
「姑娘毫髮未損……」
“那还好,那还好……咦,不是动了手了吗?哦,想来是你解救得及时。” 「那還好!那還好……咦!不是動了手了嗎?哦!想來是你及時解救!」
“……不是,臣解救的是……三弟。” 「……不是,臣解救的是……三弟。」
“啊?!” 「啊?!」
“三弟被那女子掀翻在地,一路暴打,幸亏为臣赶到劝开,才未受重伤。……陛下……陛下!……” 「三弟被那女子掀翻在地,一路暴打,幸虧為臣趕到勸開,才未受重傷。……陛下……陛下!……」
“啊?……哦,那女子是个什么人哪!?” 「啊!?……哦,那女子是個什麼人哪!?」
“过后才知道,那女子名叫陶三春,其父陶洪,乃是个不得志的老英雄。陶三春自幼跟父亲学得一身好武艺。臣与他家结识以后,见三春姑娘人品出众,落落大方,全无半点小女儿习气,就有意从中撮合。陶氏父女也十分喜爱三弟的直爽性格,两下一拍即合,为他二人定下了这门亲事。陛下您说,这不是打出来的姻缘么?” 「過後才知道,那女子名叫陶三春,自幼跟父親學得一身好武藝。臣與他家結識以後,見三春姑娘人品出眾,落落大方,全無半點小女兒習氣,就有意從中撮合。陶氏父女也十分喜愛三弟的直爽性格,兩下一拍即合,為他二人定下了這門親事。陛下您說,這不是打出來的姻緣麼?」
(本故事喻,因為一件壞事,反而成就了一件好事。)
籤詩故事二
◇塞翁失馬
北邊的邊塞地方有一個叫塞翁的人,有一天,他的馬從馬廄逃走不見了,鄰居們知道這個消息都來安慰塞翁不要太難過。不料塞翁反而笑笑說:「我的馬雖然走失了,說不定是件好事呢?」
過了不久,這匹馬自己跑回來了,而且還帶回了一匹胡地的駿馬。鄰居們聽說這個事情之後,又紛紛跑到塞翁家來道賀。塞翁聽了皺眉起眉頭說:「白白得來這匹駿馬恐怕不是什麼好事喔!」
塞翁的兒子很喜歡這匹馬,有一天就騎著這匹胡地來的駿馬出外遊玩,結果一不小心從馬背上摔下來跌斷腿了。
(本故事喻,好事後面常跟著壞事,壞事後面則跟著好事。)
籤詩故事三
 
 
 
解籤範例
 
註    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