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曾向灘頭羨美魚,徒勞心力枉空虛,不若結網臨淵去,自有金鱗應所需。古本天后籤百首第075簽

古本天后籤百首

本籤詩由    解 籤 閣   解譯與整理--2013年9月二版 

 

第075簽

本籤吉凶

中簽

 

曾向灘頭羨美魚,徒勞心力枉空虛,不若結網臨淵去,自有金鱗應所需。

 

守株待兎 臨淵羨魚 不如加變 別有所需

 

求財→小利。
交易→先難後成。
婚姻→成。
六甲→生男。
自身→秋利。
疾病→設送。

家運→祈福。
尋人→見。
失物→東北。
移徙→可
行人→至。
公訟→延宕。

詩文解譯

籤  詩

詩文解譯

曾向灘頭羨美魚

曾經在灘頭羨慕肥美之魚。

譬喻,曾經羨慕別人的功名利祿…等等。

徒勞心力枉空虛

這只是空勞心罷了。

只是羨慕不如起而行。

不若結網臨淵去

到不如結個網然後到深水的地方。

意即,你可以先充實自己,然後再去經營這謀求。

自有金鱗應所需

自然能得到所想要的謀望。

清涼月解

本籤重點

不必光是羨慕別人,你也有實力達成謀望,只要你提升自己的水準,就能達成謀望。

愛情婚姻

整體愛情運?◇問姻緣何時來?

你不必光是羨慕別人的愛情,你自己也有機會得到好歸宿。只要你善於經營愛情,那你自己也能得到美滿的愛情。

問心儀對象可否求?◇問當前交往對象可否更進一步或走向結婚?

培養真愛情操,然後去進行你的謀求。

問愛情分手可否挽回?

美麗的愛情需要靠經營,並非平白而來,只要你懂得什麼是真愛那你也可以營造美麗的愛情。請提升自己的經營手法與提升真愛情操,然後去挽回他吧!

求職工作

問何時可找到工作?◇問工作在哪裡?

不用羨慕別人有好的工作,只要你充實自己的實力,學習更多的專長,那你一樣可以找到好的工作。秋天是找到工作的好時機,建議先充實自己的專業能力後再去找工作。

問工作運途?

這個工作的好壞看專長,若有專長則能升遷快、薪水高,因此,只要你願意提升自己的能力,那就有好工作。

創業事業

問創業時機?

秋天是你創業的好時機。但是這個事業需要專長,所以,先把專業能力培養好,這對你的事業才有大助益。

問事業運途?

這是事業是靠專業而經營,因此,在事業上務必隨時提升自己的專業能力,這才能讓事業做的更好。

問適合的行業?

請選擇符合自己專長的事業。

考試競賽
升遷競選

問考試前途?

若想考試過關,務必要有實力,若無實力那只要用功奮發,就能提升實力。因此,你是否能考上,這是看你有多少實力而定。

問學業前途?

學業的成果是看個人後天的努力,而不是看先天有多少福報,所以,只要你再接再厲用功,就能得到學位。

問競賽前途?

若想競賽得牌,這需要靠實力,若自覺實力不足,那要靠後天的努力,只要你願意努力栽培自己,就能在競賽中奪牌。

問競選前途?

若想當選,這不是靠上天,而是靠自己,當你付出多少,就能得到多少。因此,若想當選的話,不能懈怠,只能用實力去經營。

問升遷前途?

若想得到晉升,這要靠自己的表現,若自覺表現不佳,那就要多多努力,若能如此,才有升遷之望。

這個投資是否能獲利,這是看自己有否做功課,因此,要充實投資的相關知識,然後再去投資。

經商前途?

不用羨慕別人好生意,你自己也可以營造好生意。把生意人該有的情操表現出來,就能為生意加分。若能把佛法用在生意中,這對你的生意是大有助益的。

房地買賣

若想交易順利,這需要手腕,也需要學習經驗,只要你願意學習,就能買賣個好價錢與順利成交。

慢性病其實都是無明引起的,若想治療的話,那就是修行,能除掉多少的無明,就能除掉多少的疾病。

你不用看別人很好而想轉變,你自己也有實力那樣好,只要你提升自己的實力,那就能同別人那樣好了。

若想求孕生子,你也有實力,只要把身子養好,調整生活作息,算好日子,那就能順利懷孕了。

訴訟運途

本案也有實力勝訟,只要你把關鍵處找出來,把有利的理由收集起來,那就能在法庭上取得勝利。

 

籤詩故事

嚴子陵歸隱

故事內容

漢朝。嚴光字子陵。餘姚地方人。年少就有清高名聲,曾和劉秀一起遊學。後來光武帝劉秀即位,嚴光改變姓名,隱居不作官。皇帝令人訪尋他。後來浙江桐廬縣長報告,發現有個人反穿了皮襖釣魚。皇帝懷疑此人就是嚴光,派人找他來,去了三次才請到他,讓他當諫議大夫(官名)但他不肯接受,在富春山耕作。

皇帝順從他的志向,為他興建釣臺。

(意即,若想得到更多謀望,那就不要歸隱,自然就有功名利祿了。)

 

解籤範例

失物→東北。以自己平常生活居所為準,人在居所外的門口,面對門口,則右前方即是所指的東北。

  

籤詩的解釋千變萬化,皆因問題不同而有不同的解釋。以下詳解,僅供參考,也是提示。若需要個別解籤者,請直接到  解 籤 閣 發問。